「什麼嘛!」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超級市場裡,健提著購物籃,一邊把東西放進籃子裡一邊叨唸,「又不是小孩子過了十二點之後我還是可以出門的啊!又不會被怪叔叔拐跑!」

  「為什麼什麼事情都拜託長野嘛!」把便條上寫的雞蛋、蘋果還有蔥丟進籃子裡,「明明自己說過,有什麼事情會打電話給我的,結果還是先打給長野了嘛!連簡訊都

  「還讓長野三更半夜的去家裡什麼嘛!」健停在放著納豆的冰箱前,「那跟你交往的我又算什麼嘛

  「臭坂本」健咬著嘴唇,抓起兩盒納豆放在籃子裡,「既然覺得長野那麼重要的話

  拿著坂本最喜歡的豆腐,健吸了吸鼻子,「就不要對我那麼好啊…」

 

  頭好昏應該是吃了感冒藥的關係吧坂本攤靠在沙發上,呆滯的望著牆上的掛鐘。已經換上了睡衣、裹著睡袍的他,還是抵抗不了好像從身體深處,一陣一陣湧上來的寒冷。

  回到家之後,本來想喝點熱湯讓身子暖和一些,然後好好蒙頭睡一大覺的結果冰箱裡面除了一打啤酒和一把垂頭喪氣的蔥之外,就只剩下冰塊了結局是,他拖著好像塞滿了鉛塊的身體到樓下的便利商店,買了關東煮墊胃之後吃了藥,然後在沙發上發呆。

  連想喝點湯都沒有味噌能沖熱水,還真是夠悽涼的了家裡頭什麼食材都沒有果然還是不行的,畢竟養病就是要吃點好的嘛!

  『叮咚~』這樣的深夜裡,門鈴聲聽起來簡直像是天籟!坂本穿著拖鞋,一邊說著「來了!」一邊衝到門口開門。

  他的味噌湯!他的稀飯!他的湯豆腐~

  「你是到北海道買菜啊?怎麼這麼」推開門的同時,坂本吞下了埋怨,「健?!」

  「我來了!」健露出了頑皮的笑容,晃了晃手上的購物袋,「幫你帶了你要的菜過來囉!」

  「怎麼」坂本愣著,「我不是讓長野幫我買東西嗎?」

  「不是長野就不行嗎?」健用向上視線看著坂本,雙眼在只有間接照明的走廊上閃閃發亮,「我不能來嗎?」

  「當然可以!」坂本壓下一聲咳嗽,「進來吧!袋子給我

  「不用啦!我來就好!」脫了鞋子踏上坂本家總是一塵不染的玄關,「病人就乖乖躺著吧!」

  「可是你不知道東西要收在冰箱的哪個地方」坂本跟著健走進廚房。

  「那長野就知道囉?」健轉過身,「所以你才要他過來?」

  「沒關係,就照你喜歡的方式幫我放進冰箱吧。」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是今天特別饒舌的健的確有些地方明顯的不對勁,所以坂本只是搖搖手,沒有多說些什麼,「拜託你囉

  「嗯。」

  收拾好了東西,健在客廳晃了一下,看看坂本放在桌上的報紙、租來的DVD,還有拆開鋁箔紙的香煙盒以及乾乾淨淨的煙灰缸整整齊齊的排放在桌上的這些東西,就代表著坂本昌行這個人健再一次體會到那個男人跟自己的不同。

  但是,喜歡果然還是喜歡

  結果,還是進了坂本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