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暗的十二分局,即使是在入夜之後的九點半,依然是人來人往、熱鬧非凡。

  這就是紐約,西半球的金融中心,美麗又美味、引誘著亞當夏娃墮落的罪惡大蘋果。

  將那位看起來有些惶恐的少婦交給行政人員之後,命案組警探Jessica Angell穿著她優雅帥氣的長外套,帶著比平常稍快一些的心跳,走向正在套上大衣、看樣子已經準備離開的同事──Don Flack Jr.。她知道自己的心跳比平常快了一些,但是她並不厭惡這種感覺。

  自從被調來十二分局之後,她的注意力就一直被這個同事吸引。不只是因為Flack是眾人皆知的、紐約警界傳奇人物的兒子,而他絲毫沒有辱沒他父親的聲名...以Flack的年紀,升上二級警探算是相當罕見的例子,但是那些由Flack策劃、領導的各個攻堅行動、完美豐碩的成果,在在證明了他並不是藉著家族歷史的庇蔭而得到現在的地位。

  在此同時,Flack也是一個非常英俊瀟灑、幽默風趣的男人。如果他沒有配戴上NYPD的警徽,憑藉著挺拔壯碩的身材以及愛爾蘭血統的貴氣、優雅面孔,Angell毫不懷疑他可以在好萊塢迅速擁有一席之地...『少女殺手』或是『最性感男人』之類的頭銜。

  一個私家偵探的父親,加上四個以保護可愛妹妹為己任的哥哥,並沒有讓Angell成為嬌生慣養、不解世事的小公主...她談過戀愛,也知道喜歡上一個男人是怎麼一回事,但是目前為止,Angell還沒有釐清她對這個同事、這個男人應該抱持著什麼樣的感覺...

  她直覺的知道,事情並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

  她不是高中的天真小女孩,她知道像Flack這樣的男人,即使在檯面上沒有固定的伴侶,很可能也有好幾段符合這個城市風格的、燦爛但是虛幻短暫的關係。訪問目擊證人、出入一些社交場合,Flack有數不清的機會可以接觸到漂亮或是聰明,或者兩者兼具的女人;而Angell知道,以Flack的條件,他有太多對象可以選擇。

  也許一開始吸引大家目光的是她的漂亮臉孔,但是Angell並不笨,她知道如果沒有完全搞清楚狀況,最好不要貿然靠近這個看起來開朗和善,但是實際上莫測高深的男人。即使不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她也不希望因為自己的莽撞而失去Flack這個好朋友。

  即使二十分鐘之前,Flack才找她去喝杯愛爾蘭咖啡...Angell看著他陰鬱的側臉,知道這個約會可能永遠只能停留在口頭上的約定了。

  「嘿,Flack,」她露出微笑。「我們要走了嗎?」

  「嗯?」Flack的眼光從自己的桌面,移到了那張以警探來說太過美麗的臉龐。「什麼?」

  「我想你可能忘記了,」即使情況很明顯,Angell還是以一個成熟女人的姿態和驕傲,絲毫沒有表露出她的失望。「幾分鐘前,你約我去喝杯愛爾蘭咖啡,而我知道一個不錯的地方。」

  「呃...是啊!是啊...」Flack揉了揉臉,然後他的雙手一合,指尖抵著下巴,露出尷尬的表情。「Angell,我保證,下次我會請妳喝更棒的東西...也許是紅酒?不過今天...」

  「我知道,今天是你休假,但是你卻在這裡忙一堆文書作業、打了一堆電話...」Angell輕輕地拍了拍他的手臂,以一個同事的力道。「你應該回家休息。如果想要喝愛爾蘭咖啡,你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Angell,我真的很抱歉。」Flack嘆息。「一有機會,我會補償妳,好嗎?」

  「嘿,事情沒有這麼嚴重。」Angell微笑、搖搖手。「好吧,我要回去了,你也早點回家吧!不早了。」

  「...」Flack苦笑,看著大衣的袖口。「我浪費了一天假期。」

  「這是爲了Messer,你的好朋友。」Angell看著他。「如果你認為這不值得,你就不會這麼做。」

  「...妳是個好人,Angell。」Flack勾起一個疲倦的笑容。「妳不必安慰我...但是謝了。」

  Angell搖搖頭,瀟灑地走出辦公室。她不能說自己沒有一丁點的失望,但是她在最後的對話裡面,掌握了一個重點...一個絕對是造成Flack不快樂表情的重點。

  一切的癥結,都在那個CSI身上...Angell知道自己早就已經察覺到了。

  只要牽扯到Danny Messer,只要事情和那個同樣迷人、但更加危險的義大利後裔有關,Flack永遠都會露出他從不輕易示人的某些內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