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圓頂眺望這座中世紀的古城,果然視野不同凡響

暮色中的佛羅倫斯,彷彿是仿古處理的相片但是,比相片更加的真實,也更加的朦朧

真實的是那彷彿一伸手就會停在手臂上的鴿子、緩緩移動著的車輛朦朧的是這城市的氛圍,好像布魯勒內斯基就在他身邊、這個他窮盡心力的完成的圓頂之上,和他一同呼吸著二十一世紀的空氣

流動著的時間當中,只有這座城市好像還沉睡在五百年前的夢境裡不管米蘭的時裝出現了多麼新穎現代的剪裁,法拉利又創下了從零加速到兩百公里的最新紀錄,但是佛羅倫斯,還是沉睡在喬托、拉斐爾和達文西的懷抱當中

但是這樣的空氣卻不令人覺得沉悶,反而因為增加了純度,而更加的令人流連忘返

這是一個為了藝術、為了藝術而生的人、沒有了藝術就活不下去的人們而存在的城市而沒有了這些人,佛羅倫斯也不會成立。

突然,在應該只有情人絮語和風聲的背後,一個年輕男人的聲音響起有些不高興自己看風景的興致被打斷,坂本不悅的表情轉過身去

「你在幹什麼!」雖然這裡是國外,但是來到這裡之後一直都和大衛說著日文,所以這時候也自然而然的用日文大聲斥喝。

眼前的男人一手拿著他的皮夾舉得高高的,一手則抓著一個小女孩纖細的手腕

仔細一看那張臉不就是這幾天不管在什麼地方都該死的碰到的那傢伙嗎?原來他不只是扒手還是個想綁架小女孩的變態?!

「你是日本人?」那男人有些呆愣的看著他。

「廢話!你沒看到我一頭黑髮還有黑眼珠?」從男人手中搶下小女孩,坂本惡狠狠的瞪著他

這變態的腦筋看起來不太靈光的樣子一邊這樣想著,坂本一邊把小女孩護在背後,溫柔的看著她,「Dont be afraid, youre safe now.

「可是,黑頭髮跟黑眼珠也有可能是韓國人,或是中國人啊!」博不高興的回嘴,「誰知道你是哪裡人!」

「不要跟我強詞奪理!」坂本又一把搶回了自己的皮夾,「還給我!你這個變態扒手!」

我?」博指著自己,一臉的不敢置信,「你說我是扒手?」

「少給我裝傻!難道你拿的是你自己的皮夾嗎?」坂本冷哼了一聲,隨便的檢查了一下皮夾裡的鈔票和信用卡,「沒想到你這個扒手當得還不太稱職呢!動作慢不說,還弄出那麼大的聲音被我發現而且是個戀童癖的變態?!真是丟日本人的臉丟到佛羅倫斯了!」

「你」這傢伙!「眼睛是被冰淇淋糊住了嗎?還是你的大腦被鴿子大便堵住了?」

「你這個變態扒手還有臉跟我大呼小叫?你以為這裡沒有警察,我拿你沒辦法嗎?」被冰淇淋糊住眼睛?這傢伙還真有臉說!

「叫警察來啊!我敢跟你保證那小女孩絕對是慣犯!你這笨蛋!」果然是膚淺的觀光客!「你難道不知道義大利有多少這樣的小孩,就是靠著扒你這種缺乏戒心的笨蛋觀光客過活嗎?」

「你拿出證據來啊!」坂本高高的抬起下巴,哼了一聲,「我只看到你抓著這小女孩,而且還拿著我的皮夾而且誰知道是不是你跟這小女孩聯手,要她來扒我的皮夾然後交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