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欄杆邊,身邊有一對看樣子像是美國人的年輕情侶,正互相摟著對方的腰,一邊低聲嘻笑著、一邊說著『好冷、好冷喔!』

  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是不會冷的吧博看了他們一眼,搓了搓忘了手套的雙手,然後又縮了縮脖子。

  發現博的眼光,年輕人誤以為是他們打擾了他欣賞風景的興致也許是一起出來玩,心情特別好吧!正值血氣方剛時代、最容易起衝突的年紀的兩個年輕人,只是抱歉的對他笑了笑,然後打算走到遠一點的地方卿卿我我

  「啊!我沒有那個意思!」博急忙搖了搖頭,「不好意思這邊景色很漂亮,你們在這裡看吧!」

  「不要緊!」男孩摟緊了女孩,「我們在一起,什麼地方都好、看起來都漂亮!」

  「真令人羨慕!」博也笑了單純的幸福,這樣很好       

  「你笑起來真可愛!」女孩像是發現了什麼似的大聲說著,「怎麼會一個人來這裡?沒有和女朋友一起嗎?或是其他朋友?」

  「不,」博搖搖頭,「我是一個人來度假的。」

  「那多寂寞!」女孩掠了掠帽子下的長髮,「你知道這是什麼教堂嗎?」

  「我知道啊,」博歪了歪頭,「不就是聖母百花大教堂嗎?我知道這圓頂的建築者是布魯勒內

  「不不不!」女孩誇張的搖搖頭,「這裡又叫做『相愛的人的大教堂』!」

  「『相愛的人的大教堂』?」博不解的看著女孩。

  「你看,佛羅倫斯的巷子,」男孩接下了說明的任務,「每一條都是這麼的窄,好像一隻大手一捏就碎了。」

  「但是這教堂卻是這麼的龐大、安靜,幾百年來毫不改變的矗立在這裡她保存了這個城市的歷史,而她也成了歷史的一部分。」

  「就像愛情一樣你愛著別人的同時,其實也是證明你有愛你自己的能力因為連自己都無法愛的人,是不可能愛任何人的。」

  「而愛情,也像是這教堂一樣,龐大、安靜、穩定」男孩突然有些害羞的摸了摸紅紅的鼻子,看了女孩一眼,「當然,夠堅定的愛情,自然能夠像這座教堂!」

  「我相信你們之間,一定有一座聖母百花大教堂。」

  「不,小小的教堂就行了!」女孩亮出兩人緊扣的十指,「我們就要結婚了!」

  「哦!恭喜你們!」

  「謝謝!」甜蜜的靠緊了她未來的丈夫,女孩從口袋裡掏出了一顆巧克力,「我們是從比利時來的,這個送給你!」

  「我想你應該沒有辦法來參加我們的婚禮但是謝謝你的祝福!」

  博接過了巧克力,「那麼我就送給你們一個結婚禮物吧!」

  「是什麼呢?」

  「這個角落是視野最好的地方,我就讓給你們吧!」博彎腰行了個禮,「請好好的享受兩人時光吧!我就不打擾了!」

  年輕情侶笑著,接受了博的好意。

  離開了即將一起展開人生旅途的兩人,博踱到另一邊的角落

  『相愛的人的大教堂』今天他要來這裡參觀之前,菲德麗嘉也說過,她和艾柏特就是在這裡相遇的傍晚的佛羅倫斯,一切都籠罩在暮色之中,人也看起來特別美

  那時候艾柏特在菲德麗嘉的臉頰上親了一下,低聲說「我覺得妳現在也一樣很美。」在博的眼中,兩個人彷彿回到了那在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頂上相遇、互相爲對方著迷的那一刻

  「堅定的愛情就像這教堂,龐大、安靜、穩定」博呢喃著男孩說過的話

  所以,這是一座屬於已經相愛的人、應該相愛的人的大教堂

從剛剛的角落向遠方望,可以看見種滿了葡萄、橄欖的丘陵;但是從這個角落,就只能看見一片屋宇和市集當然,小小的房屋和來往的行人也不是不好看,但是跟一片翠綠蜿蜒的低緩丘陵比較起來,這裡多多少少顯得有些乏味博趴在欄杆上,眼光在圓頂上的人群間亂晃

啊,是那個人!就在距離自己三、四個人遠的地方!博從欄杆上抬起頭,那個穿著時髦大衣的背影,他在佛羅倫斯究竟遇到幾次了呢?

嗯?這次那男人的身邊跟著一個小女孩?

誘拐小孩?看不出這男人的嗜好這麼的

  咦?不太對那個很可愛的小女孩伸出一隻白嫩的小手,正從那男人深鐵灰色、帶著刷白條紋的牛仔褲口袋輕輕、慢慢的拉出皮夾

  義大利雖然是個令人屏息的浪漫國家,但是治安也是舉世聞名的紊亂扒手、小偷、甚至是直接勒索遊覽車司機的幫派份子簡直跟路上的雕像一樣多,尤其是在這種觀光旺季;而像眼前這樣可愛、看似天真無邪的小女孩更是馬虎不得!手法簡直可媲美行竊十多年的慣竊,受害者常常連自己的東西什麼時候飛了都不知道!

  雖然並不真的認識那男人,而且也對他沒什麼好感但是,同樣都是身處異國的東方人,總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他掉了錢、回不了家吧!而且能夠在這個城市當中擦身而過這麼多次,應該也可以算是一種緣分吧!

  博嘆了一口氣,走上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