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明天要好好的和浩次還有莉佳告別喔!』
『…嗯。』
『健,為什麼你要搬家了呢?我們好不容易才變成好朋友的!』
『…對不起…』
『健,要跟我連絡喔!這是我家的電話!不能忘記我喔!』
『我不會忘記你的…』
『健…』 

『對不起…』
『健…』
『我想留下來…』
『健…』
『我不想再這樣了…』
『健…』
『我只是…我只是想要一個可以安心留下來的地方而已啊!』
滴滴答答的雨聲中,健猛然睜開眼睛…
又是這樣的夢…
翻過身…眼前沒有拉上窗簾的窗外,黎明前的天空是一片帶著灰的暗藍,應該是從半夜開始的雨疏疏落落的滑下,美麗的沉鬱、冰冷…
夢中的色調。
這是第幾次…在這樣的時刻、這樣幾乎撕裂胸膛的窒息感中驚醒呢?
夢中的兒時玩伴的臉早就模糊不清,唯一清晰的…是那時候自己因為傷心和不捨而哽咽的言語…
為什麼同伴的容顏、拙劣的筆跡寫下的數字,這些童稚的自己費盡心思想留下的記憶,到現在卻只剩下當初連自己都聽不清楚的喃喃低語呢…
不停的搬家不是爸媽的錯…
不停的重逢、分離,不是任何人的錯…
不斷努力融入新環境的自己,更沒有錯…
難道錯的,是現在這個仍舊渴望著…一個能夠安心停留的地方的自己嗎?健冰冷的手心無力的遮住酸痛的眼睛。
就要天亮了,如果現在逼著自己再次入睡,恐怕到了真的該起床的時間會更累吧…
伸手往床頭櫃上小心摸索,指尖碰到了沒有溫度的塑膠鬧鐘、寶特瓶、音響…然後是溫暖細緻的木質紋理…健微微一笑,拿下了它。
大大的相框裡,是六個人在某次外景之後的合影…北海道刺骨的強風中,大家緊緊的靠在一起,交纏的手臂簡直分不出是誰摟著誰…總之是盡量將每個人緊靠在一起,然後露出雖然疲倦但是開心的笑容。
好開心!下次一定還要這樣一起出來喔!大家一起出國吧!去非洲看動物~獅子一定很帥!笨蛋!獅子白天都在睡覺啦!啊…真的嗎?
七嘴八舌的討論…明明知道六個人根本很難有時間湊在一起,連一起錄音都能興奮個半天,但是還是近乎天馬行空的計畫著下一次的出遊。
「真是笨蛋啊…我們…」看著照片,健『噗嗤』地笑了出來,自言自語…然後目光移到了照片的最右邊,那個幾乎就快要被擠出鏡頭的高挑身影。
坂本君…手指追隨著視線,輕輕的來到了那張有些扭曲,但是還是很開心的笑臉。
怕冷的坂本君…一路上一直縮著身子的坂本君…奇怪笑容的坂本君…
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在他面前就是無法心平氣和的坂本君…
總是…溫柔的看著自己的坂本君…
『如果真的演變成無法收拾的狀況,一定要告訴我喔!我會守護著你的!絕對不會放著你不管的!』…我,一直都記得喔!坂本君對我說過的這句話,還有那之後害羞的表情…急急忙忙岔開話題的坂本君,好可愛!
『我也可以留在宮古島喔!因為有坂本君在嘛!』是因為那句,簡直像是告白一樣的『我會守護著你的』作祟嗎?如果坂本君真的不走,我也會留下來的…
如果是坂本君的身邊…
如果你能夠在所有人之中,只回應我的眼神…
也許,那個冰藍色的夢魘會停止…
也許…我可以真正的安眠…
也許…我就會找到可以安心停留的地方…健天真的笑了。
床頭櫃上,另一個小小的相框裡…剛和健在休息室的沙發上頭靠著頭,孩子似的熟睡著的照片,靜靜的反射著窗外漸漸透出的一絲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