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內太太結束療程之後,她的丈夫也通過了法官的評估,所以保護令解除了。」

  「可是她自殺了,不是嗎?他又打她了,不是嗎?」坂本不由自主的生氣了起來。

  「」博淺淺的笑著,「才第一天

  「保護令才解除一天矢內先生抓著她的頭撞牆壁,怒罵她讓他在親戚中抬不起頭,讓他成為公司裡的笑柄

  「醫院一接到消息,馬上打了電話給我

  「是院長親自打的他明白這個病人對我有多重要。」

  「昌行,你知道嗎?我的工作其實只要負責開藥給病患就可以了。」

  「但是矢內太太是我額外付出了很多心力去照顧的病患那些演講、讀書會,根本不在我的職務範圍之內。但是我好希望我能提供給她的,不是一個月一次的藥包,而是一些她應該得到的溫暖,被珍惜、傾聽的感受

  「但是,我失敗了。」博的微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痛苦的扭曲,「我不認為是我做得不夠多,但是但是現實卻逼著我非輸不可

  「我根本不認為保護令應該解除昌行,男人只要對自己最心愛的人動了手,那一定不會是最後一次那是一種權力能夠行使的滿足、充實的感覺,男人一旦嚐到了那種滋味,是不可能會放棄的。」

  「矢內太太是第一個由我負責的病患,我開給她的藥絕對正確無誤,我對她付出的關心也肯定超出我應該努力的範圍在慶生會上她笑得那麼開心、幸福的樣子我要出國之前她叮嚀我好好去玩的表情,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但是,我所努力的一切,卻因為法官的認識不清而付諸流水

  「讓本來可以過得幸福一點的矢內太太,在新的人生就要展開的時候,劃下句點

  看著陷入極度自責的博,坂本覺得喉嚨好乾他想說些什麼,卻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能安慰他。

  原來自己其實真的一點都不明白眼前的,名為『長野博』的這個人

  「所以,你明天就要回去了?」說出口的,結果是這麼一句不關痛癢、和自己紛亂的心情毫不相關的話

  「嗯。」博微微的點頭,「明天最早班的飛機。」

  「可是,即使你回去了,也幫不上什麼忙」也許自己是現實又殘忍的吧說出這種話的自己,他一點都不怪博也許會給他一巴掌。

  「」博沒有生氣,只是淺淺的笑了起來,「或許吧。」

  那抹笑容,讓坂本突然很想讓自己沉入台伯河算了不明白什麼對博來說是重要的,卻又這樣恣意的下評斷

  「但是,至少讓我跟她道歉」博的眼眶紅了起來

  「讓我跟她說聲『對不起』」但是,他忍耐著沒有讓眼淚掉下來

  「什麼忙也幫不上」博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像是要壓下湧上胸腔的哽咽似的,闇啞了聲音,「真的很對不起

  這段緣分也許就在明天劃下休止符吧

  坂本痛苦的看著他,咬著嘴唇,幾乎滲出了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