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感謝Komina大人熱心地提供資料──日本AXN訪問幾位NY主要演員的訪談紀錄!Isis也就厚著臉皮拿來翻譯了...因為圖片和訪談的內容,版權還是屬於日本AXN,Isis只是出於粉絲的立場用破爛的日文程度翻譯出來,和喜歡NY的朋友們分享,因此如果要連結Isis的糟糕翻譯,還請留言通知我一聲囉!

 

出處:日本AXN--Hill Harper訪談紀錄

 

 

AXN:可以先請你告訴我們你的名字以及角色姓名,還有簡單地介紹一下你所飾演的人物嗎?

 

Hill:我是Hill Harper,飾演的是Doc. Sheldon Hawkes。他是劇中的法醫室負責人,職務內容包括調查屍體、解剖,並且判斷死因。簡單地說就是去發現劇中的被害人究竟是如何死亡的角色。

 

AXN:「CSI:紐約」是「CSI:犯罪現場」的第二個衍生影集,對於參與在全球造成轟動的影集演出,你有感覺到來自周圍的壓力或是期待嗎?

 

Hill:因為前面兩個作品都非常成功,所以自然會有來自周圍的期待;而且因為自己也參與其中,所以當然希望這個影集能夠成功。不過,雖然有諸如此類的期待,但是也還不到成為壓力的地步。從結果來看,決定一個電視節目成功與否的不確定要素實在太多,如果把結果全部都歸咎到「因為我有參加演出」,或是「都是因為我的演技」的話,我認為實在太過武斷了。像是劇本、播出的時間、觀眾的喜好等等都會影響到節目的成績。不過很幸運地,像是「CSI:犯罪現場」這樣徹底展現出辦案過程的電視影集,在全球一直都有很高的收視率。從很久以前的影集「Law & Order」以來,這一類的影集真的非常多,我想「CSI:犯罪現場」也可以歸類在其中。

 

AXN:「CSI:紐約」和「CSI:犯罪現場」以及「CSI:邁阿密」系列相比,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Hill: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在於我們是以全球首屈一指的大城市紐約為舞台吧!在這個充滿魅力、巨大、具有文化多樣性的城市裡發生的案件是第一要素,第二個要素就是以劇場起家的Gary Sinise為首的最強演員陣容;第三個就是我很喜歡的劇作家們吧!創作出「CSI:犯罪現場」整體架構,同時也參與了一部分「CSI:紐約」製作的Anthony真的很優秀。整體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工作團隊,能身為其中的一員我覺得很光榮。

 

AXN:正式決定演出這個角色之前的經過是如何呢?你有參加試鏡嗎?

 

Hill:沒有,我沒有參加試鏡,是劇組直接來的邀約。我之前曾經參與過兩次CBS體系的影集演出,一次是Steven Bochco的「City of Angeles」,是描述醫院裡發生的故事,我參與了其中一季的演出;一次是和Joe Pantoliano合作的「The Handler」。那是這一季之前的節目,但是試播節目在拍攝之前突然宣佈取消了。接著劇組在找試演Sheldon Hawkes這個角色的人選的時候,大概是以前工作時認識的CBS總裁Leslie Moonves突然想到我吧!我想應該是先問過別人願不願意演出、被拒絕之後,這個工作才輪到我的!(笑)

 

AXN:你的角色設定,尤其是和其他演員比較起來,困難的醫學專有名詞和用語特別地多,一定很辛苦吧!請問你是如何辦到的呢?

 

Hill:我對於那些醫學專有名詞很有興趣,也很喜歡去研究那些新的辭彙,並且學習使用的方法。我的父母都是醫生,母親Nancy是過敏症的專業醫師,所以我常常會打電話問她:「這個詞是什麼意思?那個呢?該怎麼使用?」之類的問題。

 

AXN:關於工作日程,每天大約拍攝多久呢?

 

Hill:我的工作日程比較特別,特別是在第一季的時候,我的工作地點只有一個,也就是所謂的法醫室。一季當中雖然偶爾有機會可以走出去,但是基本上還是被關在法醫室裡面。因為我的鏡頭都集中在同一個場景,所以雖然一集的拍攝需要大約8天的時間,但是我的部份大概只需要1、2天就可以了。今後我的工作內容會有所改變,所以大概攝影的天數會增加,時間也會拉長吧!總之我們是以拍攝場景來決定工作日程;而拍攝的順序也不是依照故事的發展,主要是以地點和預算來決定。

 

AXN:在拍攝「CSI:紐約」的同時,你似乎也有參加電影的演出呢!

 

Hill:最近才完成了幾部電影的拍攝。其中一部是在南非拍攝的「The Breed」,共同演出的是Michelle Rodriguez,而且馬上就要上映了。還有「Constellation」是和Zoe Saldana、Gabrielle Union及Billy Dee Williams合作,接下來也會上映。另外還有獨立電影的優秀作品「The Shanghai Hotel」也差不多快要完成了。這部電影是在布魯克林拍攝,主角是來自中國的女性,雖然陷入暴力和人口買賣的陰影之中,但是我們卻墜入愛河,是一部會同時出現中文和英文的有趣電影喔!

 

AXN:最後的問題,你似乎有去過東京,對嗎?

 

Hill:沒錯,我有去過東京。

 

AXN:你覺得東京如何?

 

Hill:很乾淨的地方,我玩得很開心。雖然沒有停留很長的時間,但是我都盡量採取步行的方式,而且東西也都很好吃呢!我去了好幾間餐廳,吃了鄉村料理的燒烤還有美味的壽司,也去做了按摩。我記得我是住在PARK HYATT TOKYO,是一間很漂亮的飯店。總之,去東京的時候真的玩得很開心!

 

AXN:非常謝謝你播空接受我們的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