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說了喔!」大衛開著車,一邊眉飛色舞的說著,「即使手受傷了,今天的作品還是很棒呢!」

  「沒什麼啦」坂本摸摸手心的傷口,其實已經不痛了

  即使會痛,但是為了完成那時候腦中的畫面也是值得的吧!

  「今天要去哪裡呢?」大衛看看天色,「時間還早呢!就這麼回飯店有點可惜吧?要不要去哪裡逛一逛?」

  「嗯聖母百花大教堂吧」坂本從車窗向外望,佛羅倫斯的中心、那另世人驚歎不已的橘紅色圓頂,正在夕陽下閃閃發光,「來這裡,不能不去看看吧!」

  聖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羅倫斯的主座教堂,有人說她是世界第三大教堂,也有浪漫的人說她是『相愛的人的大教堂』

  紅、綠、白三色大理石拼接成的幾何圖形讓她散發著一股溫柔卻又不失威嚴的氣勢;充分運用建築學、幾何學等原理建造的聖母百花大教堂,除了有文藝復興大師喬托設計的鐘塔之外,當然不能不提的是布魯勒內斯基不使用鷹架、仿自羅馬萬神殿的圓頂神乎其技是眾人能夠獻給她的唯一讚辭。而圓頂內部則有美術史學家兼畫家的瓦薩利創作的濕壁畫『最後的審判』,雖然這幅壁畫後來是由畫家祝卡利所完成,但是仍舊是非常值得欣賞的傑作。

  來到佛羅倫斯,怎麼能夠錯過她?                                   

  「我想應該還有一些時間」大衛稍微踩了油門,「我和你一起去吧!」   

  「不了,我想自己上去看看」坂本微笑著拍拍大衛的肩膀,「你今天在工作室外面等了我一天也累了吧?回去休息一下吧!」

  「老實說」年輕的大男孩,老實又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是有點累

  「我一個人不會走丟的,你放心吧!」說著,車子已經來到了教堂之下,「快回去吧!明天也請你來接我!」

  「好的,謝謝你讓我能回去睡一大覺!」大衛頑皮的吐吐舌頭,「那麼,我們明天見囉!」

  「再見!」坂本揮了揮手,看著他的車離去。

  買了參觀券,坂本沿著圓頂內總共四百六十三階的樓梯,開始慢慢的一步步往上爬圓頂會在傍晚六點二十分關閉,就像他一樣,有很多人想趁著這最後的時間,看一眼暮色中的中古之城──佛羅倫斯,所以身邊儘是遊客,以及笑鬧著的小孩子們。

  五百年前的人們也許是工匠,也許只是個遊客,他們也曾經踩著這些階梯往上爬吧?佛羅倫斯是一個時間停止了的城市,這個圓頂濃縮了多少人的回憶、多少人的青春、以及多少人的一生他輕輕的伸手摸著牆面,有些冰涼,卻不想縮回手後天便要離開佛羅倫斯,說不定這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重遊舊地

  歷史的每一道痕跡,他想要好好的用自己的雙手確定。

  圓頂,就在眼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