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野君跟坂本君,今天去打高爾夫球了…」
  「那天說的『到時候見』,就是今天要去打球的事情…」
  「不用商量約定的時間還有地點,但是他們就是知道該怎麼和對方見面…」
  「我和坂本君之間,做不到的事情…」
  「…他們都已經在一起十八年了,」剛覺得喉嚨好乾,像被撕裂般的痛,「那是當然的嘛!」 

  「…也對…」健淡淡的笑了,但是剛知道那並不是釋懷的表情。
  「…我們不也是一樣?」是不甘心?還是什麼其他的情緒?「我們也沒有特別約定什麼時間、地點之類的啊!」
  「那不一樣嘛!」健嘟起嘴巴,但是明顯的輕鬆多了,「你不都是突然來約我嗎?哪需要事先約定什麼啊!」
  「突然就找我去打保齡球、看電影的…」健抓抓頭,有些害羞,「雖然我也常常突然就跑來你家玩啦!」
  那不也是…我們之間的默契嗎?
  到底,哪裡不一樣呢?
  為什麼存在於三宅健和森田剛之間的,就是不一樣呢?
  我一直以為,你也能夠認同我們之間的這種氛圍的…原來對你來說,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嗎?
  那一直偷偷的開心著、享受著這份特別的我,到底是…
  「喂,」剛轉過頭,「跟我交往吧?」
  「咦?」健先是瞪大了眼睛,然後扁起嘴,「你到底有沒有聽我說話啊?」
  「我有聽啊!所以才問你要不要跟我交往嘛!」雖然他自己也不知道這之間究竟有什麼關聯…
  「完全不懂你在想什麼…」健誇張的嘆了一口氣。
  「不懂也沒關係啦!跟我交往吧?」
  「才不要哩!」健皺皺鼻子,「現在突然說要交往,很奇怪耶!」
  剛鎖著眉頭,看著健,像小心翼翼,也像是終於克制不住的…「…你真的,那麼喜歡坂本君嗎?」
  健也看著剛,好一會兒沒說話。
  「喜歡嗎?」剛不安的,「比喜歡我…」
  「…也許…」健低下頭,「不是喜歡吧…」
  「那是什麼?」
  「我很喜歡剛喔!可是對坂本君…」健歪著頭,像是思索著適當的說法,「我也不知道,好像坂本君身上,有什麼東西很吸引我似的…」
  「吸引?」突然很討厭這樣追根究底的自己…
  「嗯…好像只要在坂本君身邊,就會覺得很安心吧…我是這麼覺得啦!但是…」健又大大的嘆氣,伸了個懶腰,「真的跟坂本君在一起的時候,我又會莫名其妙的緊張,擔心自己是不是做錯事、說錯話,還是不小心又惹他生氣了…」
  「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就不會嗎?」討厭這樣意圖明顯、卻總是無法好好表達自己的心意的自己…
  「你真的很煩耶!」用抓過來的抱枕拍了拍剛,然後抱在胸前,「我們都在一起十五年了耶!如果還會緊張,那不是很奇怪?」
  「那為什麼…」不能跟我在一起?像是坂本君和長野君那樣?
  「啊~我累了!」脖子一歪,健靠在沙發的扶手上,完全放鬆的散漫姿態,「晚安!」
  「…」反正,他從來就拿這傢伙沒辦法…
  十五年前是這樣,十五年後…也是這樣。
  稍微打開落地窗,涼爽的風吹了進來,頑皮的跟健沒有造型、鬆軟的瀏海嬉戲。
  「我們…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剛坐在地毯上,往上看著健熟睡的臉,「在你心裡,我又算是什麼呢?」
  朋友?拍檔?從國中就分不開的我們,曖昧不明卻又牢不可破的聯繫。
  「呼…好累…」早秋的風,燦爛的陽光,不知道為什麼,令人覺得想睡的現在…
  剛靠著沙發墊,往上望著健的角度,舒服的閉上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