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啦!」博拉著坂本,往另一個方向走,「我找到好玩的東西了!」

  「喂!」發現兩個人越來越遠離人群,坂本皺起眉頭,「你要去哪裡啊?」

  「你看!」博拉著他走進一家掛滿了面具的店裡,拿起一張半幅、露出鼻子以下部分的面具,「這個很不錯吧?」

  「我說啊,這樣的面具廣場上也有吧?」坂本嘆了口氣,「而且廣場上

  「不是啦!重點是這個!」博往後走了一些,和老闆打了個招呼之後,拉開了一面布幕,「你看!」

  布簾之後是好幾十個架子,上面掛滿了各式各樣中世紀樣式的華麗服裝!

  坂本突然有種不太好的預感在看到博興奮的笑容的時候,「這樣做什麼?」

  「我在來的路上看到這家店的招牌,是出租這些衣服給觀光客的!」博湊近了一件吸血鬼的斗篷細看,「我們穿穿看好不好?」

  「我們?」

  「嗯,一個人應該不會很貴,但是如果你介意的話,我可以幫你付錢

  「錢的問題怎樣都好啦!」坂本粗聲粗氣的打斷他的話,「穿上之後呢?要做什麼?」

  「嗯」博想了想,「來玩一個遊戲。」

  「遊戲?」穿著這些衣服賽跑?還是踢罐子?

  「我們分開挑選衣服,然後戴上面具,」博將一幅珍珠白色的面具掛上,「兩個人打扮好之後分別從不同的門離開然後在人群中,比賽誰先認出對方!」

  「那是不可能的!小朋友!」他想過這個廣場上一共有多少人嗎?在這之中找出對方?談何容易!

  「就是因為大家都覺得不可能,所以才要試試看啊!」博不服氣的抱著胸,「你看,我們都能因為火車誤點,結果在車站重逢那為什麼我們不可能在這裡找到對方呢?」

  「那是不一樣的好嗎?中央車站只有一個,我們都要來威尼斯,當然只能去那裡啊!而且義大利的火車本來就問題多多,誤點根本就不是什麼『命運的巧合』!」

  「可是我覺得應該做得到」博小聲的辯解。

  「重點不是那個吧!」重點是我為什麼要花時間跟你捉迷藏啊!笨蛋!兩個人一起開開心心的逛街不是很好嗎?

  「你看那些穿著全套裝備的人,不是很自然的把自己融入這個演出當中嗎?我覺得這樣很棒、也想體驗一下嘛!」

  「就像女孩子到了京都,都會想要穿穿看舞妓的衣服一樣,我想穿穿看中世紀的服裝,很奇怪嗎?」

  「那你自己穿,我幫你拍照,」坂本指了指路邊的小攤販,「你去挑你喜歡的衣服,我去買相機。」

  「一起穿啦!然後我們來玩捉迷藏!」博拉住他的手臂,「拜託!一個人也不好玩啊!你不是我的攝影師,我也不喜歡拍照!」

  「我不要!你要穿就自己去穿!」坂本用力的扭過頭,不去看博咬著嘴唇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