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那麼我們很快地解決這件事情,好嗎?」醫生露出笑容,將針頭插進裝著疫苗的小小玻璃瓶裡面,抽取透明的液體。「這不會痛的,別害怕!」

護士上前來,輕輕地將Danny短袖T恤的袖子再往上捲高一些…Mac發現Danny的脖子縮了起來,整個人看起來很僵硬,簡直就像是被拎著脖子提起來的小貓一樣。

沾著酒精的棉花球在手臂上塗抹了一陣之後,醫生將針頭靠近了Danny…當針頭就要接觸到Danny的皮膚時,Danny也開始在圓凳子上,一點一點地往後縮,讓自己和針頭之間保持著距離。

Daniel,」醫生似乎覺得這情形很有趣。「你不能一直往後退,這樣我就不能幫你打針囉!」

Danny模糊地咕噥著一些字句,即使還是掛著滿臉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但是他依然重新在圓凳子上坐好。

「好孩子,一下下就好了喔!」這一次,醫生輕輕地抬起Danny的手臂,針頭靠近Danny的速度也加快了一些他幫很多孩子打過針,他知道大部分的孩子不喜歡這種感覺,同時也不是每個人都像那個叫做Flack的小朋友一樣,成熟到願意忍耐。

但是他低估了Danny寜死不從的決心即使被抓住,而且針頭已經快要扎進自己的手臂了,Danny猛地吸了一口氣,用力地把自己的手臂抽回來,整個身體往後縮的結果,就是他自己從圓凳子上摔了下來!

Danny!」眼明手快地彎腰,Mac一把撈起了幾乎就要摔在地上的Danny!老天,要是真的掉下去可不得了,Danny的頭可能會碰在凳子的腳上,到時候就不是擦破皮、流點血能解決的小事了!

Danny看起來嚇壞了Mac抱在手臂裡的他縮成了一小團,雙手死命地揪著Mac的長圍裙胸口,不肯放手。

「好了、好了,沒事了」本來想責備Danny過度緊張以及莽撞的字句,現在也不知道吞到哪裡去了…Mac只是不停地撫摸著Danny小小的背脊,柔聲安慰著。「不怕,老師陪你打針,好不好?」

「我我不要打針Danny把臉埋進Mac的胸口,語音破碎地說著。「我討厭打針

「可是要打針,才不會生病啊。」小孩子是勉強不來的,尤其是Danny這樣倔強的孩子就像皮球,你越用力地朝他拍下去,彈回來撞在你鼻樑上的力道就越大。

「我會乖,我不會再踢被子!」Danny抬起頭,急切地看著Mac。「我也不會再偷吃冰淇淋或是跑去街上淋雨玩水了!」

Danny,我知道你是乖孩子

Flack,你也幫我和老師說嘛!」Danny哀求的眼光,望著站在旁邊、不安的Flack。「說我會乖乖聽媽咪的話、聽老師的話!」

Danny…Flack絞著衣服的邊邊他很想幫Danny的忙,但是他也知道不打針是不行的。

Danny,乖乖打針的話,等一下Alexx會給你糖果喔。」Mac不喜歡用糖果或是任何方式誘導小孩,但是如果這樣可以讓Danny就範,Mac不介意暫時忘記自己的原則。

「我和Delko打賭了Danny委屈地紅著眼眶。「不能拿Alexx的糖果

這就是小孩子大人不當一回事,或是會想辦法鑽漏洞的打賭,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比天要塌下來還嚴重的大事一件不過,這不也就是小孩子可愛的地方?

Mac無聲地歎息。「我打電話請Micky過來,這樣好不好?」

有個Danny熟悉的人在,這孩子應該會比較安心吧!

但是Danny只是搖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