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了,你不需要懂...」Flack搖搖頭,動作看起來很無力、無奈。「你從來沒有要求我幫你處理這些,你只是要我離你遠一點、讓你自己處理,甚至不接我的電話...是我自己要淌混水,是我太害怕你會讓自己惹上更大的麻煩,所以幫你準備這些保險措施。」

  「我不怕你生氣,Danny。老實說,我做這些和Ruben或是Rikki都無關。沒錯,他們很不幸,我爲他們感到遺憾,但是Rikki本來就不應該偷你的槍,我沒有辦法同情她,因為她做的事情愚蠢魯莽到了極點,她會害死你!」

  「可是我不能不幫她掩飾...為什麼?因為我要保護你,我不能讓你出事、我希望能讓你稱心如意。如果你認為她不應該付出代價,那麼我就讓她被輕輕放過;你認為她很可憐、情有可原,我就什麼難聽話都不對她說...」Flack指著自己的胸膛。「你知道我的個性,我從來不會讓做錯事的人這麼輕鬆過關,尤其是這樣明顯違反法律的重罪。」

  「我幹嘛這樣吃力不討好?我為了誰才打破我的原則,甚至讓自己可能有把柄落在別人手裡?我為了誰?嗯?」Flack凝視著Danny。「Dan,你的事情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閒事、從來都不是混水。我不要你做些什麼來回報我,我們之間不需要這樣...但是你不能體會我爲你的付出嗎?你真的不懂這些嗎?我只是多管閒事,讓你覺得困擾、覺得麻煩嗎?」

  「爲了你,我什麼都願意做...你知道,你才是我唯一在意的人。」Flack微弱的搖頭。「但是我不應該得到這樣的結果...不應該是我要滾得遠遠的...Danny,我自認我是個很堅強的人,但是有時候...」

  「有時候...」Flack閉上眼睛。「你知道嗎?你可以很殘忍冷漠,好像完全不在乎似地傷害別人...」

  「...」他再次無力地搖頭,淡淡地苦笑。「特別是我。」

  Danny感覺到在他腳下的地板,好像突然之間被某個頑皮惡劣的傢伙抽走,他的心一直往下沉、往下沉...他從來沒有聽過Flack用這樣的語氣、說這些話,好像Flack已經被他傷透了心、再也不願意對他露出那像是陽光一樣,燦爛溫暖的笑容...

  「...」Flack沉默了一會兒,然後他嘆息,揉了揉自己的臉。「我不想討論這個。很晚了,我想要休息,你也應該睡一下。」

  然後他從床上站了起來,往臥室的門口走去。「如果你要睡這裡,床讓給你。」

  Danny僵硬的轉動脖子,看著Flack高大挺拔,總是神采奕奕的身軀,現在卻像是個風燭殘年的老人一樣,以一種令人心疼的、疲憊不堪的姿態往外面走去...他討厭自己的不知所措,但是他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他沒有看過這樣的Flack,而且那個該死的罪魁禍首,就是自己...

  Danny不知道自己能夠做些什麼,來挽回些什麼...他從來不擅長處理這樣的場面,即使他知道自己的確就像Flack說的,總是在有意無意間刺傷身邊的人。

  他只能依照自己的本能、他的大腦第一個下達的指令去動作...

  「不要...」Danny撲上前、伸出雙手,緊緊地環摟在Flack的腰間...他太害怕會被Flack推開,於是他讓自己的全身都貼靠了上去。「拜託,不要這樣...」

  Flack停下腳步,只是靜靜地站著,讓Danny把臉埋進他寬厚的背脊。

  Danny知道只要Flack願意,他可以立刻轉過身來,同樣伸手擁抱住他...Flack從來都願意把他保護在胸前的,不是嗎?但是Flack沒有...

  他只覺得自己的體溫,一點一點的冷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