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拎著外帶中國菜的白色紙盒,Flack一邊揉著臉、一邊走出電梯。他打算一進家門就換上運動褲和T恤,或者也許就穿著boxer,然後癱在沙發上一邊看無聊的脫口秀,一邊吃完他的晚餐...也許就直接在沙發上睡著也說不定。

  他累了。悶了幾天,他現在完全不想花腦筋...Flack低頭在外套口袋裡挖出家門鑰匙,決定他連從抽屜裡把運動褲拿出來都懶。

  就穿boxer,然後他要把脫下來的西裝褲丟在沙發上,隨便它皺掉...當Flack在心裡打定主意,抬起頭、走向他的公寓時,他的腳步卻在距離家門還有幾公尺的地方停了下來。

  輕輕地瞇起眼睛,Flack看著他的家門邊,有一團東西縮在那裡...

  在掏槍示警的NYPD本能反應之後,襲擊Flack的是一陣想大笑的衝動...他沒有加快腳步,只是更加悠閒地往前晃去,然後用鞋尖踢了踢那團東西。

  「嘿!這裡沒有人會給你一塊錢!」Flack壓抑著咧開嘴的衝動,板起撲克臉。「拿著你的可樂罐,滾到百老匯大道上去!」

  「嘿,那很痛耶!」Danny本來歪著頭,看起來像是在打瞌睡的樣子...在Flack一踢之下,他揉著被踢的腰側,然後皺起眉頭。「這是你對待好朋友的態度?」

  「抱歉,對付在我家門口打瞌睡的傢伙,我都是這樣叫醒他的。」Flack修長的手指勾著他的鑰匙轉動著、往後倚著他的家門,居高臨下的望著Danny,用一種悠閒而輕佻的姿態。「通常我的朋友會先給我個電話、在一樓等我帶他上樓...而不是在我的家門邊縮成一團睡覺。」

  「拜託,我累了...而且這裡算是公共區域,我有權在這裡打瞌睡,不需要你的許可。」Danny打了一個呵欠。「怎麼這麼晚?我記得你五點就下班了?」

  「整理一些東西,所以拖了一下...」Flack聳聳肩膀。「再加上路上塞車,外帶的中國菜又大排長龍...」

  真是奇怪。Flack清楚地記得自己沒有叫Danny來他家,明明是這傢伙莫名其妙地跑來等門,現在卻有臉質問他為什麼這麼晚才回家?

  而更奇怪的是,他卻老老實實地回答,而且沒有一絲一毫的不悅。

  「嗯...你買了什麼?」Danny指了指他手上拎著的東西。

  「左宗棠雞。」Flack搖了搖手上的塑膠袋,讓Danny看清楚裡面只有一個紙盒。「抱歉,沒你的份。」

  「嗯...既然是我自己跑來的...」Danny依然坐在地上,但是他從Flack看不見的那一邊,獻寶似的捧起一個扁平的紙盒...然後抬頭、露出討好的笑容。「所以我自備餐點了!」

  Flack終於忍不住的爆笑了出來...噢!他的朋友是個天才!

  「這裡面是什麼?」Flack蹲了下來,放下他自己的外帶,然後用手指彈了彈Danny手上的紙盒。「披薩?」

  「還會有什麼呢!」Danny咧開了嘴。「特濃莫札瑞拉起司!還有...」

  「你還帶了什麼?」Flack興味的看著興致勃勃的Danny...覺得自己走出電梯時的憂鬱不知道被丟到哪個垃圾堆去了。

  「海尼根!」Danny一邊哼著小曲,一邊拎起六罐啤酒。「如何?你有看過連啤酒都自備的不速之客嗎?」

  「我沒看過,」Flack的笑容更開懷了一些,和他話中的無奈形成強大的對比。「這也表示我不能不讓這個不速之客進家門。」

  但是,在這時候應該露出勝利笑容的Danny,如今卻浮上了幾許緊張尷尬的神色...

  「呃...你該不會...」他不安地用拇指比了比Flack的房門。「我是說,裡面該不會...嗯...有個女孩在等你?之類的?」

  「女孩?不!怎麼可能!」Flack揉了揉Danny的頭,感覺到他微弱的抵抗,然後站起身來,把鑰匙插進鎖孔裡。「我才剛被甩耶!現在就有新的女朋友會不會太神速了一點?」

  「哈哈!也是!」Danny釋懷的笑了,然後拍了拍自己膝蓋和屁股上的灰塵,站了起來。

  「進來吧!別忘了你的披薩和啤酒!」Flack點亮了玄關的燈。「那可是你的通行證呢!」

  「小氣鬼!」Danny一邊大聲抱怨,一邊笑著走進Flack的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