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的,就是基因工程...」Flack認真的眼神,拿著啤酒的手比畫著。「某個痛恨他的人得到了他的基因排序,然後設計了某種劇毒,在接觸到他的上皮細胞之後就毒性發作...BOOM!掰掰不再見!」

  「我還是覺得KGB 的說法比較合理。」Danny嘟著嘴反駁。「他真的很有可能是間諜...通常看起來越普通的人,越有可能深藏不露。什麼基因工程?你辦案辦到腦袋壞掉了吧?」

  「就算我腦袋壞掉,那也是因為我一天到晚和科學家混在一起的關係!」Flack毫不留情的反擊。「我可不像某個人,滿腦袋裡都是那些老電影,到現在還相信蘇聯會用吹箭殺掉叛逃的情報員!」

  「之前的報紙上才報導過,他們用化學藥劑對敵人慢性下毒!」

  「那為什麼我的『基因工程論』不能被採納?」Flack嘟起嘴,滿臉的不平...「至少聽起來科學多了!『我恨Dugan Scott病毒』...你不覺得光是名字就很神秘、很『高科技』嗎?」

  「那才不『高科技』!沒有那種東西!」Danny一口咬定。

  「在球場裡用吹箭殺人才荒謬!」Flack也不客氣的反擊...他們看著對方好像鬥雞一樣的表情,不約而同的在三秒鐘之後笑了出來。

  「『我恨Dugan Scott病毒』...真虧你想得出來!」Danny笑得幾乎喘不過氣。「我真是服了你了!」

  「Pal,你的吹箭也很精采啊!我可以想像穿著毛料大衣、戴著毛茸茸的帽子的蘇聯特務...」Flack放下啤酒,雙手擺出握著吹箭筒的樣子...「然後像是亞馬遜戰士一樣站在觀眾席裡執行任務...酷!」

  兩個人坐在人行道上,笑得東倒西歪...直到Danny因為撞到Flack的肩膀,而將啤酒濺到手上,他們才停了下來。

  「我車上有面紙。」

  「沒關係,舔掉就好了。」Danny將那幾滴啤酒舔去,然後他輕輕嘆息,望著對街的咖啡廳。

  「...你真的應該放輕鬆一點。」Flack重新拿起他的啤酒,喝了一口。「大笑比愁眉苦臉舒服多了。」

  最重要的是...他喜歡那個總是喋喋不休、誇張地笑著,或是抱怨東抱怨西的Danny。沉默總來就不是他們之間的氣氛。

  「我知道...」Danny低垂著頭。看著柏油路面上的一塊污漬。「只是,有時候我會不由自主的...」

  「嗯?」Flack轉過頭去,望著低下頭的Danny。

  「...Don,我曾經告訴過你嗎?」Danny抬起頭,灰藍色的雙眸在街燈下閃爍著金黃色的光點。「其實我很討厭你。」

  「...」Flack張開了嘴巴,先是一愣,然後囁嚅著想說些什麼字眼...他知道自己的表情看起來像是白痴,但是這個消息真的太令他震驚了。

  他努力地嚐試著做出一些反應,但是他最後只能聽見自己乾澀的、半開玩笑的回答。「哇,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你討厭我呢!」

  他不懂Danny的意思,他不明白為什麼Danny討厭他...他們是最要好的朋友,不只是身邊的人這麼認為,連他們自己都認定,只有對方才最了解自己,不是嗎?

  Flack想要嚴厲的質問,想要用力搖晃Danny垂下來的肩膀要求答案,但是最後,他只是安靜的坐著,等著Danny開口。

  「Don,你曾經做出你認為是對的,但是周圍的人都告訴你,『那是錯的』的事情嗎?」Danny的眼睛還是直視著對街,而不是Flack。

  「...沒有。」Flack因為他的舉動而感到被刺傷...Danny討厭他,所以連看著他說話都不肯了嗎?「也許這就是我們不同的地方...你總是能堅持你的想法,而我只能隨波逐流。」

  「...呵...」Danny發出一聲低笑,然後輕聲的說,「這就是我討厭你的地方...」

  「Danny...」他還是不懂...但是他知道他會得到Danny的解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