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退票成功嗎?」Flack開著他的新公務車,平穩的往Danny的公寓前進。

  「沒有...」Danny扁著嘴,他被安全帶卡住的上半身盡量往前,伸手去按按鈕,在十二片裝的CD音響裡尋找他的Coldplay。「球場的負責人說,這種突發狀況並不是球場的責任,所以他們不願意退票。」

  「你應該亮出警徽。」

  「哈哈!對啊!然後明天Mac就會接到投訴...搞不好是Gerrard,」Danny找到了他的CD,按下PLAY,然後往後舒服的靠在座位上。「然後我就會被叫進辦公室,狠刮一頓。」

  「嗯,很有可能...」Flack在紅燈前停下,然後他趴在方向盤上,看著前方的加油站。「嘿,你覺得前面那個加油站會不會突然發生氣爆?」

  「...」Danny皺著眉頭看著他,不太明白這個問題的用意。「嗄?」

  「沒油了,我得加油...」Flack的手指在方向盤上輕敲著。「但是基於我的車上坐著個災難王子,我得要確認他會不會目擊第二起案件...氣爆,或是持槍搶劫加油站之類的。」

  「Fuck you!」Danny笑著捶了他一下。「如果你不加油,我擔心在我目擊第二個案子之前,就得請拖吊車來解救我們了!」

  Flack大笑著將車子開進了車道,然後睡眼惺忪、穿著鬆垮垮制服和牛仔褲的工讀生來到了車窗邊...

  「九五無鉛,十塊錢。」Flack將引擎熄了火,然後將皮夾裡那張二十塊錢交給他。「順便幫我擦一下擋風玻璃。」

  工讀生只是敷衍地點了點頭,然後無精打采的開始他的工作。

  Danny坐在助手席上,望著加油站旁的便利商店...「嘿,Flack,你明天幾點要上班?」

  「下午一點,」Flack從工讀生手中接過找零。「怎麼了?」

  「想喝杯飲料嗎?」Danny的大拇指朝著窗外,燈火通明的便利商店比了一下。「啤酒或是可樂之類的?我請客。」

  「好啊!樂意奉陪!」Flack把那張十塊錢紙鈔塞進他的手心裡,笑著。「五十元幸運兒!」

  「嘿!我自己都忘記了!」Danny驚喜的接過他的賭金。

  「我可不會忘記!」Flack簡單的朝著已經擦完玻璃的工讀生點頭道謝,然後將他的車子開到了便利商店門口。

  他們下了車,等到Flack鎖上車門之後,一起走進便利商店...Flack摸了摸牛仔褲口袋,只剩下幾個銅板,於是他只好讓Danny付了兩罐啤酒的錢。

  「要在車上喝嗎?」Flack掏出車鑰匙,但是Danny搖了搖頭。

  「就坐在這裡!」Danny好像出門遠足的小男生,滿臉雀躍地一屁股便往人行道的水泥邊上坐下。

  「嘿,要是你喝醉了,我就把你這樣丟在路邊喔!」Flack警告的眼神看著他,但是他也跟著坐了下來。

  「沒關係,我身上有你和Mac的名片,他們會知道要找誰來收拾醉漢的!」

  「小鬼!」Flack揉了揉他的頭髮,然後和Danny一起拉開了啤酒的拉環。「真是敗給你了!」

  他們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討論著被迫終止的球賽...入了夜的紐約有些涼,他們身上都只穿著薄薄的T恤,但是夜風吹在他們因為啤酒而微微發熱的臉頰上、身上,感覺非常的舒服;而伸直了雙腿坐在人行道邊的姿勢,沒有什麼比這自在舒服了。

  他們接著討論一個小時前發生的案子,從收集到的證物開始,到他們自己的觀察為止,天馬行空的想像各種可能、或是不可能的情節...Danny說一定是KGB用沾了某種劇毒的吹箭殺了那傢伙,因為那傢伙是叛逃的間諜;Flack則堅持那顆籃球上有某種『我恨Dugan Scott病毒』,在接觸到被害者之後就發揮作用、殺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