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總是在對的時候,做出對的事情...不只對得起你自己,也能夠得到大家的肯定的事情...」Danny的語調低柔,聽起來像是自言自語,但是Flack清清楚楚地將每一個字都聽進心裡。

  「你從來不會讓你自己惹上麻煩,也沒有人能夠認為你不對,或是對你的決定發脾氣...甚至連Mac都不行。」

  「但是我卻不一樣...我做了我認為對的、應該做的事情,但是其他人都認為那是不對的、是很愚蠢荒謬不切實際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我天生就註定要來違反大家訂的規則也不一定...」Danny放下啤酒罐,抱著自己的膝蓋。「我就只是害群之馬,讓Mac傷腦筋,讓Lindsay不開心...」

  「還讓你覺得我是個大麻煩...」

  「...但是你不認為你做的事情是錯的,」Flack冷靜地開口。「是嗎?」

  「我...我不知道那究竟是對,或是錯...」Danny搖頭,困惑地望著Flack。「我只是覺得,我應該要這麼做、應該要在那樣的時候採取那些行動...對或是錯?我真的不知道...」

  「也許傷害了誰、傷害了某些人...也許...」Danny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不知道...」

  「...但是,你覺得你是對的...」Flack並沒有隨著他一起消沉,而是保持著一貫的沉穩。「至少在你做出某些...在旁人眼中很糟糕的事情的時候,你還是認為你是對的,是嗎?」

  「...你覺得我很冥頑不靈、不服管教?」Danny虛弱地瞪了他一眼,然後又低下頭。「你正在那樣想,對嗎?」

  「...不,我沒有。」Flack搖搖頭。「Danny,我不知道你究竟做了什麼...不過我想,大概就是你惹毛了Lindsay的原因。」

  「我不能幫你決定,你做的任何事情是對或錯...你知道,除了我們負責執行的法律之外,其實還有很多規則,是由我們自己決定究竟要不要遵守的。」Flack喝了一口已經不冰的啤酒,很苦。「例如撿到十塊錢究竟要不要交給條子,或是要不要打色情電話之類的...」

  「而且很多事情,並不是法律上站得住腳,就一定是對的,也不一定沒有法條支持你就是錯的...這個世界太複雜,人的心理太複雜,除了犯法一定要被抓之外,有太多其他的事情不能用單純的對、或是錯來定義。」

  「所以,我不知道你究竟做了什麼...但是Danny,我相信你,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信任你,我相信你不會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也許夠蠢夠惡劣,但是我相信你不會蓄意的去傷害任何人、傷害我們相信的正義。」

  「我相信你做的一切,都是你認為對的事情...至少在那個當下,你認為那是對的,」Flack握了握他的肩膀,很高興這個沮喪的傢伙沒有推開他的手。「即使你討厭我,但是我是你的朋友,我會支持你的每一個想法、做的每一件事情...不管那有多蠢、多沒大腦。」

  「不過,雖然站在死黨的立場...好吧,一個被你討厭的死黨的立場,我會一直挺你...」

  Flack語氣中的轉折,讓Danny不安的抬起頭、望著他。

  「但是站在一個局外人、一個朋友、一個你和Monroe的同事的立場,我還是堅持你應該要和她道歉。」Flack握著他的肩膀的力道加重了一些。「她沒做錯什麼,你不能這樣傷她的心...再說,她幫你扯謊,來掩飾你翹班去做那些蠢事,你自己也知道吧?」

  「...你一定覺得我很糟糕,是個超級大爛人,對吧?」Danny把頭靠在膝蓋上,苦笑。「什麼都做不好,只會惹大家生氣...幫我收拾爛攤子不說,還得安慰我...」

  「嘿...你沒那麼糟糕,真的,我保證。」Flack的語調中攙入了些許溫柔。「即使你不相信自己,至少也該相信我吧?我是那種會和爛人交朋友的蠢蛋嗎?我的品味有那麼無可救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