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嘛!曲子已經做好了。』手機的那一頭,傳來低沉溫柔,卻帶著點戲謔的男聲。『我以為你會拖久一點,多約他幾次呢!』

  「別開玩笑了...」井之原苦笑,隨手在螢幕上的五線譜中補上幾個音符。「我有空,長野君可不見得有時間奉陪啊!」

  『你就是這樣,才會被大家當成濫好人啊!』電話那頭苦笑。『好人都是要吃虧的。』

  「要不然還能怎樣?都打電話說要來接了,我能怎麼辦?」

  『如果是我的話...』先是一陣沉默,然後那幾乎讓井之原覺得陌生的聲音靜靜的說。『大概就不會放人了吧。』

  「嗄?」

  『就說還在忙啊!』不太在乎的語氣。『這可是長野君要表演的曲子呢!即使多花點時間,坂本君也會諒解的吧!』

  「如果能這麼說...」這回苦笑的換成了井之原...用『工作』來當作藉口嗎?真是高招。他不能不對岡田的精明甘拜下風。「我就不會一個人在這裡玩電腦了...」

  他知道很久以前,差不多是剛出道的時候,岡田曾經非常非常的喜歡長野君...他不用多花心思就能看得出來的,岡田對長野君的感情。那時候一個人來到人不生地不熟的東京,每天被趕著上一堆繁重又複雜的課,做一堆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的工作,岡田那雙圓亮的雙眼總是閃動著驚惶和不解、不安的光芒。

  惟獨看著長野君的時候,那種篤定和狂熱,井之原感到幾乎諷刺的熟悉。

  他知道自己也用那樣的眼光望著長野君...時態是曾經、現在,以及未來。

  但是岡田終究還是放棄了。

  岡田是個聰明的孩子,他知道什麼是努力就能得到的,什麼東西卻是想了一輩子也無法入手的...和自己不一樣。

  所以當岡田的聲音從少年的高亢尖銳,轉為低沉豐厚的時候;當逗趣的大阪腔被努力的矯正、然後流利的說出精確的標準語的時候...當那雙手臂已經完全擺脫少年的纖細,開始有了美麗結實的線條的時候,岡田也同時放棄了對長野君的渴望。

  岡田是個...和自己不一樣的、聰明果決的孩子。當日子一天一天的往前推移,當他們的演藝生涯一步一步的往前邁進的時候,岡田在感情的路上也逐漸成熟、世故;而自己,卻可能還是和當初在舞蹈教室裡面,那個忌妒坂本君一下子就能接近長野君的小鬼差不多...至少,沒有多大的長進。

  『...我啊...』那一頭,有絲猶豫的聲音響起。『其實,還是很喜歡長野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