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狼星,謝謝你。」一隻手撘在天狼星的肩膀上,雷木斯感覺到他的體溫就在自己的身旁可靠的、令人感到安心的

  「」天狼星頓了頓,「你不用道謝,這是我自願的。」

  「我不向校長和麥教授報告你們偷練化獸術,所以交換條件是你得讓我向你道謝。」雷木斯平靜的目光,「這個交易不算太糟吧?」

  「都聽你的,級長。」天狼星笑著,兩個人已經走出了地道,踏入校園沐浴在探出頭來的陽光中即使躲在隱形斗篷裡,仍然能夠感受到那股溫暖。

  身材修長的天狼星看著身邊的雷木斯在那一頭淡褐色的髮絲上,陽光像是一顆顆的寶石點綴著,流動著炫目的光澤

  他一直都記得第一次看到雷木斯的時候,他的樣子那雙褐色的眼睛裡除了寂寞、怕生之外,還有因為踏入新環境而好奇的閃爍著的,像是星星一樣的光芒

  令他忌妒,卻不能忽視的光芒出生於歷史悠久的巫師世家──布萊克家族,不管是什麼樣新奇的東西都已經引不起他的興趣;但是對雷木斯來說,不論是學校、同學、甚至是一本課本,可能都是他沒有體驗過的新世界吧?

  他忌妒雷木斯能夠享受這一切,把所有的事物都當成有趣的新體驗,在每一件小事情裡發現樂趣,和自己在認識詹姆這些朋友之前,宛如槁木一般的心完全不一樣的快活、自在

  但他卻也完全無法忽略,那藏在溫柔笑容之下的脆弱、不確定,以及那笑容之中的魔力

  那是在這個世界上,他幾乎已經認為不存在的能夠吸引他的東西。

  比任何東西都吸引他的魔力。

  「天狼星。」

  「嗯?」天狼星猛地回神…他是怎麼了?竟然對著雷木斯發呆?「怎麼了?」 

  「畢業之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雷木斯静静的開口。

  「像現在這樣啊!四個人一起…」天狼星想了想…卻發現自己從來沒有具體的勾勒過十七歲之後,離開霍格華茲的樣子…他粗著聲音,「那很重要嗎?」

  外面的世界已經亂成了一團…在這一方城堡裡的園地,就像是一個桃花源,保護著他們不受一絲的侵害。但是走出去之後呢?在人人風聲鶴唳的今天,他們說不定連命都保不住,又怎麼保證能夠維持這樣的友誼?

  他說這話,連自己都覺得無謀得可笑。但是他卻一點都不懷疑…

  「不,只是突然想問…」雷木斯因為他突如其來的煩躁而輕輕的皺起眉頭,猶豫了一會兒…「你…會繼承布萊克家族嗎?」

  「不,」天狼星迅速的,冷冷的回答,「我恨那間房子,也從來不以這個姓氏為榮…臭老太婆有我親愛的弟弟,獅子阿爾發就夠了。她早就學會不要對我抱任何的希望。」

  「天狼星,他們好歹是你的家人…」

  「我寧可讓詹姆的爸媽收養我,雖然那表示我得接受他當我的兄弟…」天狼星聳聳肩膀,「那又如何呢?一個有趣的白痴總是比一群白痴到不能再白痴的白痴好多了。」

  「你在繞什麼口令?」雷木斯笑了起來…那是天狼星不管看幾次都覺得自己能夠變得柔軟的笑容。

  「…」天狼星看著他,「那你呢?你想做什麼?」
  「…」雷木斯的笑容消失了,他失去了上彎弧度的嘴唇輕輕的說,「我嗎…也許就跟『佛地魔』同歸於燼吧…」

  「雷木斯?」天狼星錯愕的表情注視著摯友…他是說真的?

  「天狼星,你以為我真的一點恨意都沒有嗎?」雷木斯輕撫過傷痕累累的身體,「對這樣的身體、對這樣的命運?」

  天狼星沉默了…他從未聽他提起過這樣的心事,甚至也不了解他究竟為什麼會被咬…雷木斯的秘密是他們之間的禁忌,除了幫忙和隱瞞之外,他們能做的少之又少。

  「我不知道是誰咬了我,但是,我知道是因為我父親不願意幫助佛地魔,所以他們報復在我身上…」雷木斯靜靜的笑了,「在我醒來的時候,我父親便對我懺悔,而我母親哭得好傷心…」

  「但是誰能責怪他們呢?即使我知道結果會是今天這樣,我也不會願意我父親助紂為虐。」雷木斯看著天狼星,「我很高興我能進入葛萊分多…『蘊藏在內心深處的勇氣』,不就是分類帽挑選我的原因嗎?即使我身上流著邪惡的狼人血液,他還是讓我進入了光明磊落的葛萊分多。」

  「但是我不能假裝我一點都不埋怨…並不是我父母,而是佛地魔讓我變成這樣。我想復仇,我想要讓他付出代價,爲我的不幸,爲他所造成的所有不幸。」

  「即使這會讓我喪命,但是我不在乎…你知道的,這樣邪惡的血液、醜陋的因子,比純種的麻瓜血液或是魔法的因子強大太多,他一定會遺傳到我的後代身上。」

  「那又如何?」他終於找到一個點能夠反駁,「他還是你的孩子!你會想拯救別人的不幸,又怎麼可能鄙棄你的孩子?」

  「不,因為我不會嫌棄他,所以我才不應該讓他出生、不應該和任何人在一起…」雷木斯苦笑…天狼星覺得他和自己相差無幾的年輕臉龐上,突然染上了他們這樣的年齡不該出現的哀傷疲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