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的倫敦街頭,已經開始攙入些許寒意的空氣中充斥著車子的喇叭聲,以及雜沓的腳步聲。而在倫敦交通的樞紐──王十字車站的周邊,車陣和人流更是接纏不清得令人厭煩。

  但在一張張失去耐性的臉孔之中,唯有他一個人拎著一只輕便的皮箱,以及一個和皮箱相較起來大得詭異的鳥籠,從容優雅的走在人群之中是的,從容優雅的,幾乎和他十五歲的年齡不相襯的姿態。

  精心熨燙過的埃及棉襯衫和毛料長褲、帶著絲般光澤的長髮,以及高挑挺拔的身材甚至連手中那只皮箱上的黃銅皮帶扣都流動著細心擦拭過後的溫柔色澤,在在顯露出男孩的出身不凡。還有籠子裡站在棲木上的褐鴞,銳利的視線以及光潤的翎羽是和主人如出一轍的神采飛揚。

  「赫魯斯,」男孩墨黑雙瞳中有一絲厭煩,「這些麻瓜的眼神,能不能別再把你當成怪物?」

  的確,經過他身邊的人,莫不以驚奇的眼光注視著金銅色鳥籠中的褐鴞他不明白,不過是隻鳥,有那麼好看嗎?

  「兄弟,別在麻瓜的街上叫他們『麻瓜』好嗎?」愉快的聲音突然在他身邊響起,然後便是一個大大的擁抱,「這樣真招搖!你和你的赫魯斯!」

  一頭略顯凌亂的黑髮,以及快活的雙眼,驀地出現的男孩親熱的搭住了他的肩膀,「如何?要不要借你隱形斗篷,遮一下你威武的赫魯斯呢?」

  「不麻煩了,謝謝。」輕輕的甩開夥伴的手臂,但是他知道自己眼中浮起了笑意,「暑假過得如何?詹姆?」

  「棒透了!」詹姆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盒子,「我們全家去了一趟埃及,那裡真是太有趣了!」

  「所以這是給我的禮物?」接過盒子,他端詳了一會兒,「嗯我沒看到我的名字你忘了『天狼星』怎麼寫嗎?難道你在那裡中了『迷糊咒』?」

  「我沒有中什麼見鬼的『迷糊咒』,也沒忘了你的名字,親愛的天狼星。」詹姆從天狼星手中拿回小盒子,然後輕輕的推開盒蓋裡面是一個小小的愛西斯之結別針,「沒有你的名字,是因為這不是給你的禮物!」

  「哦哦是的是的這是給親愛的、美麗聰明的莉莉‧伊凡的禮物嘛!」天狼星勾起一邊嘴角,不懷好意的笑了,「希望她會喜歡更希望她會忘了你上學期結束之前,在大廳點燃一整箱『飛力博士的神奇水燃無熱煙火』的傑作。」

  「你可以不要掃興嗎?」詹姆嘟起嘴,「我已經道歉了嘛!而且別忘了,那場『傑作』你也有份!」

  「但是我並不需要討伊凡小姐的歡心,不是嗎?」天狼星故意露出羞答答的笑容,「當然,我也不會一看到莉莉就臉紅得說不出話!」

  一邊互相取笑、挖苦的同時,兩個人已經走進了王十字車站身邊來來往往的雖然大半都是不認識的麻瓜,但是還是偶爾會閃過幾個在學校中看過的面孔,他們或是露出擠眉弄眼的表情當作『問好』,或是打個手勢表示上車再聊這裡全都是麻瓜,他們找不到有什麼話題是安全的。

  詹姆隨手拉過一部推車,天狼星便順手將自己的行李放上去他的行李向來不多。詹姆知道那是因為,天狼星並不想把布萊克大宅的東西,帶進唯一能夠讓他感受到歸屬感的霍格華茲‧葛萊分多塔。

  在九號月台和十號月台之間,兩個人一邊說笑著,一邊趁著來往的人潮湧過身邊的同時越過了路障即使已經這麼做了五年,但是每一次都還是帶著一些興奮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