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你一定沒問題的,不是嗎?」博吃下了最後一口鮪魚沙拉三明治,「如果將來你成了很有名的人

  『能不能,不要忘記我』梗在喉頭的這句話,怎麼也說不出口他急忙喝下一口冰開水,用力的吞了下去。

  「那,我會幫你簽名的喔!」坂本眨了眨眼睛,小心翼翼的將話題控制在安全的中性範圍

  不要再提及更深刻的未來,甚至不要說到和博的職業有關的任何一個字如果他下飛機之後必須直奔葬禮,去爲他費盡心思設想的病患儘最後一點心意、上一炷香,那他何苦在他和罪惡感面對面之前,先受到良心和責任感的折磨?

  即使他一點也不認為博做錯了什麼,一點也不

  但是他知道,那道傷口還在流血

  也許永遠也不會癒合。

  兩個人都知道這樣面對面的坐著,說著不著邊的話,只是讓彼此都更加疲憊不堪

  離別前的空氣,像是一杯隔了夜的咖啡,冰冷又苦澀

  「」博放下了馬克杯,香草拿鐵的甜膩在喉間散發出微妙的苦味,讓他有些想哭,「我還是先準備登機吧

  對,像是眼淚的味道

  坂本沉默的看著他,沒有多說一個字,只是點點頭,陪著他站了起來。走出咖啡座的兩人,若即若離的距離,沒有人察覺到他們的表情在平靜之下,各自隱藏著什麼樣的決斷和心情。

  在安檢的金屬門前,並肩的兩人停了下來。

  「那麼,我就送到這裡」坂本強迫自己,挺起胸膛好好的看著眼前的人,「你自己小心身體。」

  「嗯,」博輕輕的點頭,「你也是不要耍帥不圍圍巾,很冷的。」

  「我可不像某個人,大冬天的穿著厚外套,在路邊吃冰呢!」淡淡的笑了起來,當他想起初見面時,那個令自己皺眉頭的身影

  是的,佛羅倫斯,兩個人的開端

  那個不可思議的城市,在那裡相遇的兩人

  老天,他需要一個奇蹟!

  「我有個東西要給你。」博伸手進口袋裡,拿出了一個小小的紙袋,遞到坂本面前。

  坂本看了看他,然後在他鼓勵的目光中打開來出現在攤開的掌心中的,是晶瑩剔透的四方形玻璃瓶,外面鑲著細緻光滑的木框;溫潤的咖啡色皮革上,有一顆仿舊處理的黃銅鈕扣

  開啟兩人之間,這一段回憶的香水!

  「這、這不是你很喜歡的嗎?」坂本想拉起他的手,將香水還給他,卻被躲過,「我不能拿。」

  「不,這個還是送給你最好。」博用力搖頭,褐色的髮絲用一種和心情反比的弧度跳動著,「這香味,很適合你。」

  適合活潑、充滿幹勁的年輕男性的迷迭香、那一絲嚴謹沉穩、令人安心的檀香,還有悄悄竄出頭的撒嬌果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