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達文西國際機場,熙來攘往的旅客穿梭在各個航空公司的櫃檯之間。為了登機行李的重量而和地勤人員討價還價的婦人,因為即將出國旅行而興奮不已、四處亂竄的孩子,還有打著呵欠,看樣子是要出國洽公的西裝革履上班族

  各種聲音在兩人身邊迴旋圍繞,但是就是闖不進兩人之間彷彿凝結的空氣。博將唯一的旅行袋放上了地磅,然後從口袋裡掏出護照給地勤人員。

  「長野先生嗎?」說著簡單日語的小姐抬頭看了看他,「昨天臨時決定回國嗎?」

  「是的。」

  「你很幸運,今天剛好有位子。」她一邊說著,一邊操作著電腦印出登機證,然後在登機門和登機時間的地方用原子筆做了明顯的記號,「請準時登機喔!祝你旅途愉快!」

  「」博接過護照和登機證,「謝謝。」

  隊伍連綿不絕,於是兩個人快步離開了航空公司櫃檯,茫然的站在大廳的一隅。從公車上便開始的無言,兩個人都想打破,卻誰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接下來的打算?走一步算一步吧能夠把握的,只是一個鐘頭之後的登機時間而已

  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誰也無法預測自己的明天會在哪裡

  我們是不是還會重逢?

  我希望我們能

  當我們都夠成熟,都抬頭挺胸的承受社會對我們的期望,都能夠對自己的行為和感情負責的時候我希望,我能夠以一個自信的姿態,站在你的面前。

  但是那對現在的我來說,真的還言之過早

  自作主張、任性、怯懦擅自決定將這段時光劃下休止符的我。

  面對一切的不確定,我只能保持沉默,懦弱的等著你來開口,等著你決定我們該說什麼、做什麼

  「還沒吃早餐吧?」像是感受到博無聲的催促,坂本強自開朗的語氣,「我們去吃點什麼吧!」

  「嗯。」

  兩個人一路不停的點頭道歉,終於渡過人潮,來到了利用機場一角設置的咖啡座。並不期望料裡有多麼美味,但是至少點一份三明治和咖啡,讓空了一個晚上的胃有些東西能夠消化。

  「接下來」捧著香草拿鐵的馬克杯,博終於找到了他能說的事情,「你要去哪裡?」

  「」坂本的手上是沒加糖的卡布奇諾,微帶辛辣的肉桂粉他灑了比平常多的量,「西斯汀大教堂吧,來羅馬的人一定會參觀的景點。」

  「這樣啊

  「那裡有許多文藝復興時期保留下來的珍貴傑作,我打算好好的觀摩一下。」坂本拿起雞肉三明治,「對我將來的作品應該會有不小的幫助。」

  「如果你的作品很出名,你的名字會出現在雜誌上面嗎?」

  「嗯不知道呢

  「有那種玻璃工藝專門的雜誌嗎?」

  「應該是沒有吧」坂本苦笑著,「何況,要能夠自己獨當一面,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呢!這個世界上有天份的人太多,得到幸運女神眷顧的人卻太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