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之城羅馬的料理果然與眾不同。義大利菜多半講究的是簡樸、表現食材原始風味的烹調手法,但是羅馬一帶的菜餚做法精緻,而且口感濃郁。當地人喜歡用奶油和起司做出複雜的料理,並且運用各種海鮮以及燻肉入菜;另外當然也發揮了自古以來位居中西交通樞紐的優勢,融入多種香料,營造出特殊的異國風味。

  兩人在西班牙廣場旁的小巷子裡,飽餐了一頓精緻道地的羅馬料理之後,信步來到不論何時總是人聲鼎沸的階梯上坐下。

  「你看!」博興奮的指著底下的沉船噴泉,「真的耶!彼得‧貝尼尼的傑作!那條船看起來真的岌岌可危呢!

  「什麼?你竟然在看那條船?」坂本故意露出誇張的表情,「你知道底下那個石墩上,本世紀最優雅的女人奧黛麗赫本曾經坐在那邊吃冰淇淋嗎?」

  「我當然知道啊!誰不知道啊!」博不服氣的反駁,「哼!那我也去買一球冰淇淋坐在那裡吃好了!」

  「笨蛋!別再吃了!」坂本笑著揉了揉他的頭髮,「在佛羅倫斯還不夠啊?」

  「被你這麼一說,又想吃了嘛!」博頑皮的吐吐舌頭。

  「剛剛才吃過午餐呢!你的胃到底是什麼做的啊!」

  「吃不壞的那種材質囉!」博自豪的拍了拍自己的肚子,「厲害的呢!」

  「小叮噹嗎?」坂本笑了出來。

  「才不是呢!」

  「好吧!服了你了!」坂本舉起雙手投降,「真的還吃得下的話,我去幫你買點什麼東西吧!熱的,三明治和咖啡?」

  「我不想吃熱的。」博搖搖頭。

  「別任性,」坂本皺起眉頭,「昨天晚上淋了雨,你整個晚上手都是冷的,再吃冰的你會冷病的。」

  本來笑著的博聽見了他說的話,逐漸的斂起了笑容,「對不起,昨天晚上給你添麻煩了。」

  「啊」博的反應讓他後悔莫及果然,不該提起昨天晚上的事情的,「也不是什麼麻煩你別放在心上。」

  「真的,很對不起。」博深深的低下頭,「讓你擔心了吧。」

  「當然說好要一起喝茶的,結果你」知道博轉變的關鍵就是那通電話,所以即使一點也不乾淨俐落,但是坂本還是避開了那個字眼,「竟然在那種天氣跑出去,誰都會擔心的啊!」

  「對不起。」

  「我沒有責怪你的意思啦!心情不好的時候,的確會做出一些比較奇怪的舉動」博低著頭的樣子讓他不由自主的想動員自己所有的心力,來讓他重新高興起來「總之,今天我們

  「昌行,」輕輕呼喊他的名字,博終於抬起頭,看著話說到一半的坂本,「我道歉,不光是因為昨天晚上害你跑出來找我還有別的事情。」

  「什麼事情?」

  「我」博靜靜的,轉頭看著階梯下的人群,「明天就要回日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