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做法很冒險,也有可能他會惱羞成怒,反而對我們下手」博微笑著,「總之,我們運氣還不錯。」

  「你啊,還滿聰明的嘛。」坂本放下了球棒,並肩坐在他身邊。

  「我可是個研究人類心理的精神科醫生呢」博看著他,有些譴責的意味,「但是,並不會因為這樣,所以我就比你重要,或是應該要犧牲你,讓自己活下去。」

  「我不希望你這樣想,因為你的未來也很重要,你的命和我一樣珍貴

  「我也不希望看到你受傷」眼神中,摻入了一些像是懇求的顏色「不要你為了那些奇怪的理由,犧牲你自己

  「我覺得很難過所以請你不要再那樣想,好不好?」

  「為什麼你會覺得你自己怎麼樣無所謂呢?好奇怪

  「難道你認為我不在乎你嗎?為什麼

  「對不起」坂本看著他苦惱的神色原意不是那樣的,他只是不希望博有事但是,這樣的想法反而讓博難過了「我只是不希望你有事而已

  他們都只是為對方著想如此而已

  沒想到,卻在想守護對方的同時,割傷了彼此伸出的手

  「我知道,但是」博低聲而挫折的,「你會這樣想,讓我覺得我是不是不自覺的,因為這樣的身分,而在你面前表現出驕傲,或是不可一世的樣子

  「我不覺得精神科醫生有什麼值得炫燿的地方,可是,你好像因為我是醫生候補,所以覺得應該要保護我

  「那種事情」並不是那樣的!想保護你的理由

  「我討厭你那樣想醫生並不會比玻璃工匠高貴,我的命也和你自己的一樣啊

  「我不是因為那種原因,所以保護你的。」坂本平靜的語氣,「我會這麼做,只是因為我們一起來,應該要彼此照顧才對。」

  「提醒你身為精神科醫生的事情,也只是希望你能想到你對病人的責任,不要你輕舉妄動罷了」但是真正在心裡吶喊著的理由,並不只是這樣「如果這樣反而讓你覺得不愉快,那我道歉。」

  「沒關係啦!」博終於釋懷的展開笑容,「知道自己的態度不討人厭,那就好了!」

  「誰都不會討厭你的啦!」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上了那樣的觸感坂本用力的摸著博的頭髮,「別想太多!回房間休息吧!」

  「嗯!」博站了起來,拍拍褲子上的灰塵,「那我們四個鐘頭之後見囉!」

  「我會準備好早餐的。」坂本點點頭,「晚安。」

  看著博如釋重負、回到房間的背影坂本知道,最真切的那個理由,也許永遠都沒有說出口、讓他知道的那一天

  你比我自己還要重要的理由,不是因為需要你的病患,也不是因為你的身分

  博

  就只是因為,你是獨一無二的長野博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