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必道歉,我知道你只是討厭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Flack微笑...他了解這傢伙,Danny是個熱情直率的人,他沒有惡意,但是總是能把他身邊的人搞瘋。「Mac的狀況還好,他似乎早就預見這樣的結果...紐約和倫敦,他一定得放棄一個。」

  「所以他放棄了Peyton。」Danny的手支著下巴,望著對岸的燈火。「...你知道嗎?我認識Mac夠久了,自從Claire過世之後,他從來沒有笑得那麼輕鬆過。」

  「他們應該在一起,但是愛情不會是他們的全部。」Flack緩緩的說著。「Mac的工作、朋友,他的一切都在這裡,Peyton的卻在倫敦...他們應該在一起,沒有人會否認,但是要求哪一個人放棄所有,只爲了成全愛情,未免太自私了。」

  「...」Danny沉默了一會兒,然後他微微轉過臉、望著Flack。「那麼你呢?」

  「...」Flack輕輕皺起眉頭,一瞬間不知道Danny問的是什麼。「我?」

  「如果今天,你是Mac呢?」Danny低聲的問...像是害怕聽見他不想聽到的答案。「你可以爲了你愛的人,離開你熟悉的所有事物嗎?」

  「...」Danny頓了頓。「或者,你會放棄愛情,選擇一個人的生活?」

  Flack轉過頭來看著Danny...他的情人臉上的表情太過平靜,卻又訴說著太多事情,讓他捉摸不清。Flack一瞬間迷惑在那雙即使在黑暗中,依舊美麗蔚藍、深遂神秘的眼睛裡。

  「...我不知道。」Flack揉了揉臉。「Dan,我真的不知道。」

  「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像Mac那樣,冷靜地看著飛機起飛、冷靜地讓我愛的人永遠離開...我做不到。」Flack望著Danny,他們的視線沒有一瞬的中斷。「一旦真心愛上一個人,對我來說就是一輩子。」

  「但是我恐怕也沒有足夠的勇氣,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從頭開始...我的感情不只爲我愛的人付出,也停留在我從小到大生活著的城市裡。」

  「我會不安,我也有脆弱的時候,雖然我從來不在你面前表現出來...」Flack想要伸手撫摸Danny的臉頰,在他對自己這一輩子最珍貴的戀人,吐露他真實無偽的感情的時候...

  但是他不行。這裡有太多人來來去去,他不能冒任何一絲的風險,只為了滿足當下的渴望和衝動。

  「如果我選擇留在你的身邊,陪著你去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地方...」他的手因為渴望Danny柔軟的肌膚而發痛,他的心因為這殘酷的現實而瑟縮。「Dan,我不認為愛情真的那麼神奇...神奇到能克服所有事情。」

  「我不知道如果真的到了那樣的時刻,我究竟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可是我很肯定,壓力會讓我開始傷害你,我們會吵架,會開始不滿,會因為失去耐心而開始互相傷害...愛情再怎麼堅貞不移,也禁不起現實的壓力。」

  「...」Danny靜靜地開口。「所以,如果我們分隔兩地,如果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即使你愛我,你也不能和我一起離開你的城市?」

  「...」Flack輕輕的搖頭,他的聲音低柔得像是就要被微風吹散,但是他知道Danny聽進了每一個字句。「我愛你。所以我不希望我們是在最糟糕的情況之下,結束我們的愛情。我寧可讓一切都停留在最完美的那一刻,永遠只記得對方最美好的樣子。」

  「...我知道。」Danny稍稍傾著頭,他的嘴角有一個小小的笑容。「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你知道嗎?這就是我這麼愛你的理由之一。」Flack微笑。「你永遠都知道我的每一個決定,而且了解我的每一個理由。」

  「真巧,這也是我喜歡你的理由...」Danny的微笑,看起來甚至比Flack的更愉悅...「你總是對我誠實。即使結果不一定是好的,但是你永遠不會騙我,不管是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