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脈搏。」當Danny走向倒在地上的、Dugan什麼來著的時候,他看見醫務人員已經伸手,在脖子邊檢查他的脈搏。「他死了。」

  Danny蹲了下來,拉起剛成為百萬富翁便立即掛點的死者的手腕...沒有脈搏。他再看看胸口,沒有起伏。

  確定死亡。

  「心臟病?」Flack站在一旁,觀察著四週的情況...他不需要摸脈搏,就知道這傢伙掛了。他看多了屍體,那種突然之間取代了生命力的...『死氣』,不管用什麼方式呈現都令人感到不舒服。

  「看起來不像。」Danny仔細觀察死者的臉...「出了很多汗,嚴重的紅疹,瞳孔放大...看起來像是中毒。」

  「下手肯定迅雷不及掩耳。」Flack抱著胸口,看著死者幾分鐘前才風光出場的走道,以及觀眾席。「我是說...我們眼睜睜的看著他跑下來、投進了那顆價值一百萬的球...」

  幾分鐘前,真的只是幾分鐘前,這傢伙還活潑得像隻猴子...很難相信在這麼多雙眼睛的注視之下,這傢伙竟然被下毒了!

  兇手難道是KGB來著?Flack搖搖頭,收起太過豐富的想像力...不過,也許在他送Danny 回家的路上,他們可以討論一下這個可能性?

  Danny總是聽他鬼扯胡說,也只有Danny會理解他的冷笑話和尖銳幽默。

  「不管怎麼說...」Danny站了起來,看著球場中滿滿的人...這裡面有一個人,或是一群人,就是主導這場命案的兇手。「這場比賽已經進入延長賽了。」

  「我得打電話給調度中心,讓他們派人來...」Flack從牛仔褲口袋裡掏出手機,按下快速鍵。「你需要你的工具箱,我需要我的人幫我控制現場。」

  「好主意...」Danny開始要求所有的醫務人員、安全人員,以及嚇壞了的啦啦隊女孩們離開屍體。「很高興在四個小時之後,我又得執勤了...」

  他看著死者,想到現在是他的私人時間,他和Flack正在享受他們好幾個禮拜來的第一次『鬼混』,他甚至連手套都沒帶在身上...Danny有些怨恨地看著屍體,想著他的指紋留在死者的手腕和臉上、脖子上,他得記得把這一點寫在報告裡面。

  在Flack打電話的空檔,Danny看著他最新的Case...在本季最精采的季後賽、擠滿了觀眾的球場上,竟然有個人被下毒導致死亡?紐約真是個變態的城市。他想著他能有多倒楣,甚至還連累他的好朋友得投入另一個案子裡...在他們難得能一起出來放鬆一下的私人時間。

  「好了,鑑識員和制服很快就會過來。」Flack收起手機。「我告訴他們合格的鑑識員和醫務人員已經宣佈死亡,所以不必派救護車了。」

  「很好。」Danny簡短的回答,然後抬頭看著站在他身邊的Flack。「看來有得忙了。」

  「你的紀錄得再加一筆,」Flack吐了吐舌頭。「不只是搭地鐵能遇上屍體,你連看場球賽都能目擊毒殺!」

  「我是NYPD的災難王子?」Danny苦笑。

  「是啊!pal,」Flack笑了幾聲。「你是!」

  「紳士們,看來你們的休閒時間過得很精采?」Flack本來想再調侃Danny幾句,但是在他們背後響起的女性嗓音制止了他。他轉過頭,看見Lindsay在制服員警的陪同之下,朝著他們走來...而員警的手中拿著Danny的工具箱。

  「嘿!Monroe!」真好,他以為今晚是『男人的聚會』...Flack咧開嘴,露出他在同事情誼上最完美的笑容。「來得真快!」

  「在你聯絡調度中心之前,球場的管理人員就已經報警了。」Lindsay對著他微笑。「紐約人也許冷漠,但是當屍體出現在自己家裡的時候,他們還是會報警的。」

  「歡迎成為紐約客。」Danny露出緊張的笑容...「嘿,Lindsay...」

  「...嘿,Danny。」Lindsay微笑的弧度小了一些...「...我帶來了你的工具箱。」

  Danny從員警手中接過他的工具箱...他知道Lindsay還在生氣,所以他小小聲地咕噥。「謝了。」

  「...我想,你們可以去他的座位蒐證。」Flack看著Danny的尷尬,於是決定打破僵局。「這邊可以交給法醫。」

  「好啊!」Danny如釋重負的表情,感激地望了Flack一眼。「我們上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