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抽屜裡,一個博不知道的角落拿出一包菸和打火機,昌行猶豫了一下,抽出一根菸。這輩子的第一根菸是他在旅行社工作時,前輩遞給他的,那時候他正為了是否要回到事務所而心煩不已,那枝菸適時的安撫了他。

    回到事務所之後,因為菸會傷害喉嚨和肺,也就不再碰了。

    按下打火機,昌行點燃了脣上的菸,深深吸了一口,燒紅了的菸頭在幽暗的客廳裡畫出詭異的圖案。

「呼…」吐出的煙霧散失在冰冷的空氣中,微微的辛辣襲擊他的喉嚨,菸草的氣味撫平了他焦躁的情緒。

昌行微瞇起眼,看著落地窗外的夜景。

其實,那些芝麻綠豆的小事根本沒什麼好吵的,不是嗎?味噌拿錯就算了嘛!小博也不是故意的,況且那種味噌也不是很難吃,只是不習慣罷了,自己到底在生什麼氣啊?

和中山出去也沒什麼,如果都不能和朋友出去玩那不是很無聊嗎?而且小博愛的人是他,他應該最清楚的,卻還亂吃醋…

再加上自己任性的亂丟衣服,耍賴不去做飯,也難怪向來溫柔的小博會生氣了…

看了一眼牆上的鐘…一點多了…從小博跑出去開始已經兩個多小時了…昌行按熄了手上的菸,搓了搓手臂…好冷,小博身上那件外套夠暖和嗎?這麼晚了,他又沒開車,會跑去哪裡呢?

越想越不放心,昌行穿上大衣,又帶了一件,抓起車鑰匙衝了出去。

發動車子的同時,昌行已經在腦袋裡規劃好了路線。V5的家是絕對得跑一趟的,經記人龍也那裡也得看一下,還有小博的老家…

來到博的公寓,他總是抬頭仰望的目標一點燈光也沒有...小博沒回來。

他只得再上車,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博沒來啦!我這裡只有小健而已!」剛臭著一張臉來開門。

好吧!至少他知道不用去健那邊了昌行摸摸鼻子,上車。

「沒看到啦!我明天還要早起,別來煩我!」從床上被挖起來的小井脾氣可不小。

沒辦法,有求於人的是自己,又是這種三更半夜也不能怪小井火氣大。

「我去海邊,有急事請留言。」准一家只留下門板上的紙條。

好吧,這孩子不會撒謊,如果小博跟他在一起,一定會留下些什麼訊息給他的

「夫妻吵架要挑時間啦!要是明天有通告又起不來怎麼辦?」不愧是經紀人,三句話不離工作。

說得也是吵架的時候跑來找經紀人很奇怪吧

Masa!怎麼跑來了?」應門的是博的媽媽,還是一臉慈和的微笑,也沒有責備他深夜不請自來,「小博沒回來啊!對了!你來得正好!」她拿出一大包麵包,「這個拿回去和小博一起吃吧!」

「唉…」抱著麵包回到車上,昌行筋疲力盡的趴在方向盤上,「小博…你到底在哪裡…」

開著車回到家,揉著眼睛的昌行一抬起頭,他找了一整晚的人,正坐在公寓的樓梯口,歪著身子靠在牆上,睡著了。

「原來你在這裡…」總算放下心上的大石頭的昌行拿起大衣,披在他身上,「竟然睡著了。」

冷得頻頻發抖的博在感覺到背上的溫暖時,睜開了眼睛。

Masa…」他看著替他拉緊大衣的昌行。

「你這傢伙,到底跑到哪裏去了啊?」察覺到他的顫抖,昌行乾脆直接摟著他,「我找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你,都快急死了!」

「我?我一直都在這裡啊!」博忍著笑,看著他。

「跑出來之後,我本來想回去的,可是天氣這麼冷,我又沒開車,就坐在這裡生悶氣啊!後來看到你急急忙忙的跑出去,我就想,給你一點教訓也好…」

「你…」昌行瞪著他,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才好。

「你…真的跑了很多地方啊?」看到他嚴厲的臉色,博小小聲的問。

「你才知道!團員的家我全都去了!龍也那裡也被罵了一頓,還有你老家…」

「哇!那我們吵架的事不就大家都知道了?好丟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