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Flack!」走廊上,Flack轉過頭,看著Hawkes朝著他走了過來。「你要下班了?」

  「是啊!難得今天可以準時閃人!」Flack看了看手錶三點五十分,完美的時間,讓他可以慢慢的走到更衣室,一路上還能從容不迫的打招呼。「我和Danny約好了要打球,你想加入嗎?」

  「哦,不了,去被你們兩個人聯手狂電嗎?」Hawkes搖搖手,露出『我不想自取其辱』的表情。「不過,你們的感情會不會太好了一點?」

  「你忌妒嗎?」Flack咧開嘴。

  「不,只是覺得你們老是黏在一起,真是天生一對罷了Hawkes聳聳肩。「沒什麼別的意思。玩得開心點!」

  「謝了!也祝你有個美好的週末!」Flack揮揮手,然後和前法醫道別,繼續往更衣室移動。

  接著他遇到了Lindsay,今天她和他們的班表不同,Flack正要下班,而她才剛打卡進實驗室。他對這個蒙大拿女孩印象不錯,她帶著一股鄉村淳樸的氣息,讓他和Danny這兩個從小在紐約污濁的空氣裡長大的傢伙覺得很新鮮。

  然後是Mac…看來他今天又打算加班了。Flack沒有走進他的辦公室,只是在前海軍陸戰隊隊員抬起頭、他們的視線接觸的時候,揮了揮手,簡單的打了招呼。

  然後在距離更衣室步行三分鐘的地方,他遇到了Stella…而那性感動人、沉穩睿智的希臘美女看起來像是有事情要告訴他的樣子。

  「怎麼了?」他看著Stella直直的朝著他走來。

  「Flack,我希望你今天沒有跟Danny約定什麼,」Stella的臉色看起來有些擔心。「你有嗎?」

  「老實說,我們約好了一起去打球,然後晚上要在我家吃飯、看DVD。」Flack狐疑地看著她。「怎麼了嗎?臨時有案子?他要去現場嗎?」

  「不,不是案子。」Stella搖搖頭,大拇指指著身後的更衣室。「我剛從裡面出來,在我離開之前正好聽見Danny在裡面講電話。」

  「講電話?」他本來要接著問『然後呢?』,但是他很快的從Stella那輪廓深遂的臉上讀出了一些蛛絲馬跡雖然他只有相當於高中畢業的警校學歷,但是他是個NYPD的警探,這點察言觀色他是箇中翹楚。「妳的意思是,Cindy?」

  Stella點點頭,然後Flack感覺到他的心沉了下去。

  「我沒聽得很仔細,畢竟那是Danny的隱私Stella輕輕地皺著形狀優雅的眉。「但是Danny應該會同意今天陪她出去你知道的。」

  「Danny很難拒絕她,」Flack沉著臉,點點頭。「我懂。」

  「我知道Danny是你最要好的朋友,你會很重視他和你的約定,但是Stella看著他。「這一次你不要太苛責他,畢竟Cindy…

  「嘿,Stella!妳竟然擔心我會生Danny的氣?就因為他要陪他的女朋友出去?」Flack失笑在意這種小事情?Stella以為他們是無聊的十五歳女生嗎?「我和Danny不可能為了這種事情不愉快,好嗎?我們都是大人了,可以承受計畫生變的小小挫折還有失落。」

  當然,他承認他是有點不高興,畢竟他很期待今天的計畫,也得到了Danny的保證。但是就在他們即將一起下班,一個愉快的週末夜晚就在兩分鐘之外對他招手的時候,告訴他期待落空了他要是完全不覺得沮喪那才有問題。

  但是他不高興的對象絕對不是Danny…Flack可以百分之一百的肯定。他知道Danny有多麼在意Cindy,他不會蠢到去挑戰他的朋友的價值觀,也不會去質問Danny為什麼『見色忘友』。

  那麼讓他不高興的究竟是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難道是Cindy嗎?

  或者只是因為自己真的很在乎Danny,所以這樣其實很平常的小事,才會讓他有了平常以上的反應?

  要是今天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因為一具倒在百老匯巷子裡的屍體,所以必須取消他們昨天興高采烈討論的計畫、提起工具箱上車出勤,那麼他會感覺到這麼深沉的失落嗎?Flack完全不需要思考,就能給自己一個否定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