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形的辦公室裡,兩杯茶靜靜的散發著溫暖的香氣。

  「雷木斯,我希望你這學期一切都好,」鄧不利多透過歪曲鼻樑上的半月型眼鏡,慈和的望著眼前的學生,「老實說,我本來認為級長的任務對你來說太過嚴苛不過,你表現得比我預期中好很多。」

  「校長,我真的很感謝

  「不,你不需要感謝我不管是選你當級長,或是讓你入學,」鄧不利多愉快的搖搖手,「因為我相信你的能力,而你也沒有讓我失望我們沒有誰必須向誰道謝。」

  雷木斯低下頭,無法不感到羞愧眼前這位睿智的長者、無所不知的偉大巫師,恐怕無法想像在他面前的這位門生,背著他、勾結著同伴,做出了多麼驚世駭俗的舉動吧

  狼人,以及三個沒有登記的非法化獸師

  「另外,我想跟你討論一下你的朋友,」鄧不利多注視著雷木斯明顯嚇了一跳的反應,「我指的當然是詹姆‧波特以及天狼星‧布萊克。」

  「呃」他沒想到教授會這麼開門見山的讓他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我注意到他們不再向學校的教授們追問你的事情了,」鄧不利多從眼鏡上緣看著他,「你和他們坦白了嗎?」

  「」豈只是坦白?他們甚至好幾次制止了他野蠻狂暴的破壞舉動但是這些都是死也不能說出來的秘密,「不,我並沒有一般人是不會接受狼人成為他們的同學的,好不容易能擁有這些朋友,我不想失去他們。」

  「我更不會背叛您的信任」對不起但是,和他們一起瘋狂的時光,已經沒有辦法割捨「我明白,如果不是您讓我入學,我根本不敢奢望能夠像現在這樣,被大家接受,甚至成為級長

  「我可以用我的一切來回報您的恩情」但是,惟獨這個秘密是我永遠不可能交付出去的珍寶「只要我能做得到。」

  「」淡藍色的眼光像是要穿透他的一切想法但是那種評估般的眼光一閃即逝,「好吧,如果他們追問了四年都沒有結果,我想他們也該放棄了吧!」

  「是啊

  「不過還是希望你能控制他們一下我不能限制惡作劇商店不做他們的生意,但是至少你可以讓他們兩個稍微收斂一點。」

  「校長,這恐怕是我沒辦法爲您效勞的其中一件事情。」雷木斯苦笑著,「我唯一能做的,大概就只是讓自己別被捲進去,然後想辦法降低被波及的人數吧!」

  「好吧!」鄧不利多坦然的接受了雷木斯的無能為力,「聊勝於無吧!那麼,接下來葛萊分多就要請你多幫忙了有那兩個人在,生活想必是不會無聊的吧!」

  「我會要求他們,至少把寢室失火的次數降低的,」雷木斯微微低頭,「希望這能令您感到滿意。」

  依照天狼星的火爆個性,他還真覺得葛萊分多塔能夠屹立到現在是個奇蹟。

  「這就算幫了我大忙了!那是我出身的葛萊分多塔,我希望在我看不見他之前,他還能保持我認識他的時候的樣子。」鄧不利多交疊起十指,「另外,就快要月圓了,祝你一切平安。」

  「謝謝您,校長。」

  「那麼你該回去了,很高興今天能跟你一起喝茶。」

  「我也覺得很榮幸,校長。」雷木斯站了起來,「那麼,我就回寢室了。」

  「保重。」鄧不利多注視著他的背影那少了孤寂、多了活力和快樂的背影他知道有些什麼事情在這幾個男孩之間發生,但是他卻猜想不到是什麼。

  真相或許相當的出人意料之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