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上五年級的第二個禮拜。

  早餐桌上,詹姆注意到雷木斯拿著高腳杯的手指微微的發抖著看了看手錶,月相圖上的那支迷你掃帚已經指向比下弦月圓滿許多的圖案。

  最近的天氣不好,夜晚的雲層總是厚重得像是糾結不散的棉絮,根本看不見月亮詹姆這才驚覺,再過兩天就是滿月了。

  「嘿,你該

  「我知道,我會去請海倫幫忙我的職務。」海倫是葛萊分多的女生級長,「也會跟老師們請假。」

  「」詹姆笑著,像是在閒聊天氣一樣的輕鬆笑容,「唉,真不知道少了你在魔法史做的筆記,我和天狼星該怎麼辦呢!」

  「結果你在意的是這種事情嗎?」雷木斯『噗嗤』地笑了出來他知道詹姆擔心得要命,但是卻用這種方法表示不過,這就是詹姆,就連關心都要搞得非常另類。

  「早安」沒什麼形象的抓著一頭亂髮的天狼星在路平身邊坐下,然後抓起一片土司塞進嘴裡,「最近的天氣真是糟透了

  好吧也許在霍格華茲的服裝儀容準則裡,這就是所謂的『沒有形象』吧!不過顯然女生們並不這麼認為她們似乎覺得天狼星不耐煩的表情、凌亂的長髮以及歪斜鬆脫的領帶相當狂野性格,愛慕的眼光不時的從其他餐桌飄了過來。

  「天狼星,我要請假了。」雷木斯微笑看著他,「所以上課要記得乖乖做筆記別再打瞌睡了!」

  「什麼?」剛睡醒的腦袋顯然無法馬上理解雷木斯話中的含意直到詹姆敲了敲手錶,他才想到那代表什麼意思,「哦是啊

  「不過,你們不用幫我準備筆記了,我可以去跟莉莉借」舀起一匙散發著熱氣及奶油起司香味的炒蛋,「你和詹姆的字,簡直跟古代神秘文字沒兩樣。」

  「呃,我」彼得不自覺的舉起手,想是想表明自己能幫上一點忙

  「謝謝你,彼得。」吞下了炒蛋,雷木斯慢慢的喝著加了三顆方糖的熱奶茶,「但是我想在符咒學上,莉莉的筆記會比較適合我。」

  他可不想因為一個發音的小小錯誤,然後讓一頭水牛坐在胸口上雷木斯放下杯子,「好了,我想先回寢室拿我的書包那麼,我們就等會兒在麥教授的教室見囉!」

  「啊,我跟你一起去!」詹姆也丟下叉子,三兩口喝完了南瓜汁,「走吧!」

  「等等,那我們要不要等」雷木斯被詹姆拽著手臂,直往外拉,「天狼星和

  「不用不用!那傢伙早上起來血壓低,讓他多吃一點,看看能不能快點回神!」詹姆頭也不回的,「走吧!我們先回寢室!」

  一路走過畫像、盔甲、還有偶爾從牆上冒出頭來說早安的幽靈詹姆只是一路扯著雷木斯往前走

  「詹姆,這不是往寢室的路」雷木斯想反抗,但是即將發作前的他是最虛弱的。

  「沒關係沒關係!我們到校園裡去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詹姆笑著,拉著他就往湖邊走去。然後在山毛櫸下,詹姆示意他和自己一起坐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