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氣候其實並不非常宜人陰寒冰冷的冬天和悶熱乾燥的夏天,地中海型氣候雖然孕育了美味的橄欖和葡萄酒,但是也有讓人啼笑皆非的一面。

  現在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況呢坂本望著坩堝裡逐漸在攝氏一千五百度的高溫之下溶化的玻璃塊,看看似乎不夠,便又多添了兩塊進去。而方才費盡心思做好的模型,正在一旁恬靜的對著他微笑

  這個下午的題目是自由創作,不論是製作方法、使用材料、題材甚至是做出來的器物,都沒有任何的限制,從塑像到充滿實用價值的水瓶都可以是創作的對象。

  坂本挑選的是從京都到好萊塢、全球知名的舞妓。至於手法則是『型吹法』,先做好模具,然後將玻璃液吹入模具之中,待冷卻之後剝開模具便是成品。

  方才在用石膏製作模型的時候,不到十度的氣溫讓他雙手冷硬得幾乎要裂開,甚至連自己是不是捏著石膏都沒有感覺;但是現在大家都開始溶解玻璃之後,額頭上的汗水又讓他脫下一直穿著的厚呢、內襯舖著溫暖毛裡的外套,然後連圍巾都解開,放在一旁的空椅子上。

  他覺得自己遲早會感冒。                                                                                               

  「真是熱死人了!」旁邊的美國人看他解下圍巾,自己也率性的用手背抹著汗。

  「是啊!」坂本從口袋裡掏出手帕,露出友善的笑容,「我有面紙,如果你需要。」

  「哦!不了!我這樣很好!」美國人搖搖手,感受到了坂本的善意,「你們日本人都這麼的愛乾淨?」

  「也有迷糊鬼,相信我。」坂本看了看他手上的作品,「如果你不再加熱一下的話,我怕你的作品就要變硬了。」

  「哦老天!」美國人趕緊把吹管上的作品放進爐子裡,「謝謝你!」                               

  「別客氣。」坂本看看自己坩堝裡的材料已經完全溶解,可以吹進模具裡了,於是他抽出吹管。

  「我很抱歉打擾你,但是有件事情我還是想說,」美國人騰出一隻手在他面前,「我叫戴瑞克.哈德森,很高興認識你。」

  「哦我也是!」坂本暫時放下吹管,「坂本昌行,東京人。」                                      

  「紐約人。」他用力的握了握坂本的手,然後鬆了開來,「你忙吧!」

  「你也是。」重新拿起吹管,坂本沾上又黏又稠的玻璃液

  將吹管伸進模具上預留的小孔,坂本一邊戰戰兢兢的吹進玻璃液,一邊祈禱著

  在修飾模具的時候,他用了很多矽膠和蠟來修飾細部,例如衣褶和髪飾,但是這些材料的缺點就是熱脹冷縮的特性,如果在吹進滾燙的玻璃液時出現了任何的瑕疵,那麼無法再使用的模具也只能從頭來過了。

  從剛剛就在偷偷看他捏模型的戴瑞克,也屏著氣息在一旁看著這個埋頭工作的東方男人他不知道這個叫做MASAYUKI SAKAMOTO的男人做些什麼,一片白的模具根本什麼也看不出來,但是他相信那想必將是一個相當令人喜愛的作品。

  因為這個男人的表情,是完全的認真和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