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雙眼總是跟著健,但是健的視線在望向他之前,總是先看著別人…
  即使健總會在最後停留在他身上,但是他從來也不覺得高興…那只是因為,看著他,健會得到回應、不會失落…如此而已。
  不公平嗎?他有資格這麼抱怨嗎?
  可以嗎?他可以搖著健的肩膀,要求一點該和他的付出成正比的回應嗎?
  但是…
  公平…根本不存在吧…這種一開始就傾斜了的關係…
  回應…也只是每次每次讓自己更加失落的、不切實際的想望罷了… 

  「我為什麼要跟你交往?」健一臉好笑的看著他,「我們都認識多久了,現在要交往不是很奇怪嗎?」
  「而且…交往不交往有什麼關係?」黏上魔鬼氈,健對著鏡子抓了抓頭髮,「還不是一樣在一起?」
  「可是,這樣我很寂寞耶!」他是不是應該說得小聲些?更壓抑些?更…
  就像過去幾百次的告白一樣,不管事後怎麼的檢討、怎麼的冀盼著下一次他會用更嚴肅的語氣說出口…
  但是該死的他就是做不到!
  十五年…就是這樣嗎?甚至比十八年的坂本跟長野更沒有變化的可能?是因為相識於野孩子時代的我們已經太習慣對方的存在,還是那時候的打鬧固定了今天的相處模式?
  所以你從來沒有認真的探究過我那半分的認真…
  「拜託!好噁心喔!」健吐了吐舌頭,「別鬧了!快換衣服啦!」
  「可是我真的…」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很寂寞啦!乖喔~」像是安撫小狗一樣的揉了揉剛的頭髮,「回家跟MOMO玩喔~」
  「…」剛悶著聲,拿起自己的衣服,到遠遠的角落更衣了。
  「啊!原來是這樣啊!」昌行拿著手機電池,吹著接觸的銅線部份,「只是接觸不良嘛!」
  「誰像你一樣啊,大驚小怪!」博喝光了有些冷掉的茶,「還有十分鐘要上台了!」
  「長野君!今天演唱會結束之後去吃飯好不好?」健蹦蹦跳跳到了博面前,順手拉了正把手機丟回背包裡的昌行,「坂本君也一起去!」
  「啊,對不起…明天我想打掃家裡,今天不早點睡不行…」
  「健,明天我要回神奈川呢!恐怕不能在外面逗留…」
  「啊~真掃興!」健嘟起了嘴巴,還是拉著昌行的手臂不放,「坂本君明天不要打掃,帶我去吃飯啦!」
  「改天好不好?」雖然很高興健這麼喜歡跟他親近,但是一旦決定了的事情…「改天跟長野一起,帶你去吃好吃的拉麵!要排隊的那種名店喔!」
  「…」扁扁嘴,知道再纏下去只是給兩個人添麻煩,「那…好吧…」
  「快點出去吧!」拍拍健的肩膀之後,昌行追著博的腳步出去了。
  『喂,跟我一起去吃東西吧!』…一直在心裡醞釀著的這句話,剛躑躅著,就是踏不出他彷彿生了根似的角落。
  因為看見了健眼裡,隨著無聲合上的門板,悄悄浮現的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