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噴射客機優雅的反射著地中海的蔚藍,緩緩的降落在羅馬達文西機場

 

  在出境大廳找到了寫著自己名字的海報,坂本加快腳步來到一個身材相當高的年輕男孩面前。

  「I am very sorry to keep you waiting…」坂本用流利的英文向來接他的人道歉。義大利雖然是個美麗的國家,但是辦事效率卻也是出了名的低落光是領行李加上過海關,大概就比日本多花了一倍的時間。

  「You speak English very well!」年輕男孩孩子氣的笑著,「但是我能說日文如果可以的話,這一個禮拜能不能請你陪我練習日文會話呢?」

  「哦?你會說日文?是留學生?」雖然他的英文能力沒有問題,但是能用自己的母語溝通,還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我叫做大衛‧凱普雷特沒錯,你發現了!」大衛笑咧了嘴,「我的姓氏就和著名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裡的女主角一樣!我曾經在日本留學兩年!」

  「那麼你是維洛納人囉?」從事藝術工作的坂本,自然不可能對這個廣受歡迎的愛情故事毫無概念。

  「坂本先生,你真是個令人覺得愉快的人!這一個禮拜我會負責接送你參加研習,如果你有需要,我也可以帶你參觀佛羅倫斯!」大衛眨眨眼,「雖然我是維洛納人,但是我住在佛羅倫斯很久!」

  「謝謝你,大衛。」坂本伸出手和他一握,「這一個禮拜,就請你多多指教囉!」

  而在兩個人熱烈的交談的時候,博正背著一個輕便的旅行包,往身上的每個口袋翻找著。

  「奇怪車票呢」博有些急特快車車票並不便宜,而且他預定搭乘的列車並不允許他在這裡浪費太多時間。

  「有嚮導真好」看了一眼那個和義大利青年相談甚歡的高大東方背影,博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但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就在於一切都得靠自己來的那份成就感啊!從機票、車票、住宿乃至於每天的三餐,一切都由自己打點之後的完美旅行,不論順利與否不都是一種珍貴的經驗嗎?

  很快的調整好心情,博慢條斯理的把背包放下,打開來找他的車票不要急,心急之下是不可能好好的解決事情的。身為一個心理醫生,他最不缺的就是耐心了!要從病人嘴巴裡把真相挖出來,可不是容易的事情呢!

  「那麼,我先送你到飯店吧!」那個義大利青年領著東方男人往外走了,而博正拉開第二個暗袋

  「啊!在這裡!」從暗袋裡,博抽出一個信封裡面就是他尋尋覓覓的車票!

  捏著車票,然後打開記事簿,翻看自己查好的交通資料博腳步輕快的走出航廈,上了往車站的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