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改完孩子們的算術作業,Mac坐在辦公桌前,接著翻開家庭聯絡簿,開始回應孩子們的日記內容。Hawkes似乎對生物很有興趣,之前的家長面談當中,Hawkes的爸爸也提到他將來希望能夠當個醫生,也許他能去找Alexx,請溫柔的護士提供一些相關的資料給Hawkes...

  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盤算還能提供些什麼樣的協助,給這個天資聰穎的學生的同時,Mac聽見幾聲敲門聲。

  「進來。」Mac放下馬克杯,轉過頭看著休息室門口。「...Flack?」

  「請問...老師在忙嗎?」Flack有些緊張的表情。

  「不,沒什麼事情。」Mac第一次看見Flack這樣的表情...他闔上聯絡簿,指了指辦公桌旁的一張椅子。「你先過來這邊,坐著說吧。」

  Flack點點頭,接著關上門,來到Mac指定的椅子上坐下。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嗎?」依照過去的經驗,平常越是品學兼優的孩子,真正出問題的時候才越讓人頭疼...Mac的眉頭不由自主地擰了起來。

  「呃...」Flack抬頭看了看Mac的表情,然後低下頭。「其實,我想請老師幫我一個忙。」

  深呼吸一口氣,Mac告訴自己不要慌...他曾經矯正過很多不良學生,也處理過不少突發狀況,不管是去警局保釋在便利商店順手牽羊的學生,或是向社福單位舉報家暴受害者,他有自信能夠處理殺人放火之外的問題。

  「我...」Flack緊張地絞著手指。「我想去看Danny,請問老師能帶我去嗎?」

  「嗯?」正在模擬任何可能的問題的Mac,一時之間有些無法反應...「去看Danny?」

  「嗯...」Flack點點頭。「我沒有自己去過Danny的家,都是下課之後和他一起回去...我有想過也許可以搭公車,可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沒有問題。正好我也打算去看看Danny的情況,可以帶你一起去...」Mac看著Flack瞬間開朗起來的表情。「不過,你的爸爸媽媽知道你要去看Danny嗎?」

  「我有告訴媽媽,她說她會幫我和爸爸說...」

  Mac暗自嘆息...看來Flack太太得要有個很好的藉口,來解釋為什麼Flack下課之後沒有馬上回家了。

  「請問...老師真的可以帶我去嗎?」Flack有些擔心地看著Mac。

  「當然可以,」Mac點點頭。「那麼就下課之後,老師開車帶你去。」

  「謝謝老師!」Flack開心地跳下了椅子。「我下課之後立刻過來!那麼我先回去上課了!」

  「等等,不要...」Mac看著Flack對著他一點頭之後,跑出辦公室的小小身影...

  「不要在學校裡奔跑...」看來,來自朋友的影響真的比師長大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