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如這樣吧,」Mac抬起頭。「我是個CSI,我的工作就是接受任何可能性,但是先決條件是妳必須給我證據。」


 


 


 


  「證據?」Stella的鮮亮碧眼中閃爍著興味...Mac似乎看見他的摯友、那雙修長的美腿後面,冒出了惡魔的小小箭頭尾巴晃啊晃。「你想看見什麼樣的證據?」


 


 


 


  「...我們來打個賭,」Mac露出微笑。「如果妳能讓我看到任何、任何一個足以讓我相信他們正在交往的證據,不管是照片或是其他的東西,那就算是我輸了,如何?」


 


 


 


  「哦?任何東西?」Stella露出一個頑皮的笑容。「即使是需要分析DNA的東西也可以?只要我能弄到手?」


 


 


 


  「...當然,」Mac意識到Stella說的是什麼,他微微的臉紅了一下,但是仍舊保持著近乎完美的撲克臉。「只要妳能拿到手...不能造假,而且必須要禁得起科學的檢驗分析,我就認輸。」


 


 


 


  「當然,我們都是科學家,當然要一切都公平真實。」Stella點點頭。「那麼,我們要賭什麼?」


 


 


 


  「如果我輸了,我就請大家喝下午茶。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但是這本來就是有些玩笑的打賭,所以我覺得這樣的賭注很恰當,」Mac雙手抱在胸前,望著她。「妳覺得呢?」


 


 


 


  「好啊!當然好!偶爾玩玩也不錯!不過...」Stella的笑容更燦爛了一些。「我還有另外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Mac的神經繃緊了一些...他的夥伴比他聰明、靈活多了,會有什麼鬼點子也常常完全出乎他的預料之外。


 


 


 


  「我要他們,」Stella指著辦公室外,其他實驗室裡正在忙碌於手上證物的人員...「Hawkes、Lindsay、Adam還有Sid,大家都加入這個有趣的小遊戲!」


 


 


 


※                  ※                  ※


 


 


 


  Mac站在他的辦公室裡,手中拿著一個打開的資料夾。他的左手邊有一間實驗室,Adam正專注地對著螢幕,可能正在進行影像解析;Stella在他對面的實驗室裡,手中正拿著試管...她察覺到了Mac投過來的視線,於是抬起頭給了實驗室的老闆一個笑容。


 


 


 


  Mac露出微笑...Stella沒有和Flack、Danny一起出任務,那表示她大概沒什麼機會去蒐集所謂的...『證據』。他們打賭的期限是三天,而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了,但是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拿著任何照片、錄影帶或是床單來找他領賞。


 


 


 


  當然,他完全不在意那個關於甜甜圈的賭注...但是老實說,他其實也還沒有萬全的心理準備,去面對他的手下愛將、他最在意的那個麻煩製造者,突然和一個男人、而且是他也認識的男人在一起的事實...即使他知道,Danny 和Flack的交情本來就不比尋常。


 


 


 


  他常常在下班的時候看到他們一起離開,或是聽見他們約定今天的晚餐、星期六的球局和電影...但是,哥兒們混在一起打發時間、一起喝杯啤酒做點蠢事,和睡在同一張床上是完全不同層級的狀況。


 


 


 


  如果真的有人拿到了什麼證據...如果真的有了如山鐵証,告訴他Danny 的確和Flack在一起...Mac的目光回到他的資料夾上,盯著某一個其實沒有特殊意義的單字看。


 


 


 


  他不知道自己會有什麼反應,甚至...不知道該怎麼做。


 


 


 


  「嘿,Mac。」剛才對著他露出微笑的漂亮CSI,現在從辦公室的玻璃門邊探進臉來。「我打擾到你了?」


 


 


 


  「不,完全沒有。」Mac放下了那份報告,然後在舒適的皮椅上坐下。「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在想,關於他們兩個人的事情...」Stella也在Mac面前挑了個位子。「你準備好了嗎?」


 


 


 


  「...沒有什麼『準備好』或是『還沒準備好』,」Mac聳了聳肩膀。「我說過,我相信證據;只要有證據,我什麼都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