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洗衣籃裡除了他自己的衣服之外,現在還有好幾條大浴巾,以及Danny的髒衣服全都帶著雨水的味道,而且皺巴巴的捲成一團。Flack苦笑了笑…Danny難道不知道西裝是不能丟進洗衣機的嗎?他把那套本來是深灰色、但是現在因為溼透而幾乎變成黑色的西裝和領帶拿了出來,用洗衣袋裝好,準備和他自己的乾洗衣物一起送洗。

  「Danny?」他輕輕的敲了敲門。「Danny,我可以進去一下嗎?」

  他等了一會兒,才聽到裡面傳來微弱的回應嗯。」

  他打開門,沒有踏進去,只是站在門邊看著低著頭、坐在浴缸裡面的Danny…Danny也轉過頭迎上他的視線,灰藍色的雙眼在浴室的蒸氣中顯得迷濛。

  「Buddy,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要把你的衣服和我的一起拿去地下室洗了?」他探詢的眼神。「可以嗎?這表示你可能沒有乾淨的衣服可以換畢竟我的衣服對你來說都太大。」

  「你有浴袍嗎?」Danny的聲音很小,但是幸好浴室的回音效果讓它很清晰。

  「雖然比較大件一點Flack露出笑容。「不過你可以選深藍色或是白色。」

  Danny面無表情地點點頭,Flack認為那是同意的表示。「好吧,那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

  他拿了鑰匙和硬幣,抱著洗衣籃,迅速的來到地下室…Flack挑了一臺看起來還算乾淨的洗衣機,然後把整籃的衣物都倒進去,加了洗衣粉和柔軟精之後,按下開關,再衝回自己的公寓。

  鎖上門、栓上門鍊…Flack想著自己接下來該做些什麼。這明明是他自己的公寓,但是他卻因為一個深夜造訪的客人,而打斷了他規律的生活步調彷彿連自己的馬克杯放在哪裡都不確定。

  然後他終於想到他得幫Danny準備衣服,於是他先回到自己的臥室,拿了深藍色的浴袍之後,再摩蹭到了浴室門口

  Flack側耳聽著浴室裡面的動靜沒有水聲。他想著Danny會不會是因為溫暖的關係,所以睡著了這小子總是能製造出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情況,他不會太驚訝。

  Flack不自覺的露出笑容但是很快的,另一個想法迅雷不及掩耳地攻佔了他的整個大腦。

  他記得他新買的、鋒利的刮鬍刀片就放在鏡子前的玻璃架上,就和要給Danny的新牙刷放在一起

  「DannyDanny!你還好嗎?」他在自己還沒有反應過來之前,就已經用力的拍著門彷彿他的手有自我意識一樣。「Danny!回答我!不然不然我要踹門了!」

  Danny割腕之後,浴缸裡、整個浴室的地上血紅一片的畫面佔據了Flack眼前的視界他無法克制自己的心跳越來越快、他的背開始滲出冷汗CSI混久了,他知道只要割對血管,再加上適當的環境,可以讓一個人在多短的時間之內休克有時候甚至不要一分鐘。

  而且他知道,Danny是一個對於處理自己的感情多麼笨拙幼稚的傢伙他總是用最不理智的方法,去宣洩他的一切情緒。Danny笑的時候可以比任何人都開懷,但是當他失落、絕望、憤怒的時候,他會不顧一切地用尖銳的言語反抗、推開所有試圖關心他的人,然後用暴力傷害自己例如揮拳猛捶牆壁,直到手指破皮流血、幾乎骨折為止。

  如果那個失魂落魄的Danny,在一走進浴室之後就拆下他的刮鬍刀片,然後在他準備的熱水裡,使勁猛割他的手腕呢?如果他用那可以在手球場上擊敗街頭混混的力道,用力的在手腕上狠狠的劃幾刀呢?從他看見Danny走進浴室、聽到他回話,然後他去洗衣服再回到這裡,中間經過了多少時間?

  要是Danny在回答他的時候,早已經割開了手上的哪一條動脈了呢?剛才他只看見Danny的臉,要是那時候他已經開始在熱水裡面流血了呢?

  Danny說不定早就已經流完安全範圍的五百毫升血液,在浴缸裡休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