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試閱!

寒風令他加快了腳步,然後在進了屋子之後,他立刻來到起居室的壁爐前,試著點燃裡面的柴薪。但是顯然他的野外求生技能和他的高爾夫技巧屬於同一個等級,不管他怎麼努力,都沒辦法讓室內的溫度稍微提高一些。

幾分鐘之後,他放棄了溫暖的爐火,轉而把暖氣開到最大…既然來到這樣的雪地,從小從故事書中得到的印象,以及和老爸共度的冬天,就是有溫暖橘色火焰跳動的壁爐,但是他似乎就是對這種事情不在行。在行李裡面翻出一本科學期刊之後,他回到其中一張單人床上拉起被單和毛毯裹住自己。

這一期的內容偏重在天文力學的部份,光是相關的論文就有三、四篇,Charlie一邊讀,一邊想著Larry一定會有興趣,提醒自己要把這一本留給現在正在地球上四處遊走的Larry看…

「對了…」Charlie自言自語。「Larry說要傳照片給我看的…」

他突然想到Larry在電話裡興致勃勃提到的照片,而他似乎還沒看到Larry口中「精采絕倫的世界奇觀」…Charlie下了床,走到掛在起居室的牆上、他脫下來的外套旁邊,伸手到口袋裡拿他的手機。

「…咦?」Charlie摸遍了左邊、右邊、裡面外面甚至是長褲的口袋,也沒有手機的蹤影。

「該不會是…」他的頭皮一陣發麻。「該不會是掉在雪地裡面了吧…」

剛才走回來的時候,他已經受夠了被風雪打溼的衣服還有刺骨的寒風,現在要他離開溫暖的房子,他不如直接買支新的手機好了…

但是,現在他用的手機是Don買給他的,雖然不是什麼昂貴的智慧型手機,但是不管怎麼說都是Don的心意,他應該要去找回來才對…

站在窗邊,正猶豫著要不要冒著寒風和冰雪出門的Charlie,著實被敲門聲嚇了一跳。窗外的大雪紛飛、一片黑暗,他來到房門前,透過貓眼看看門外的人是誰。

「Don!」他急忙拉開門。「你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

「Ollie吵著要Ian陪他玩,我們就解散了。」Don淡淡地說著,脫下了外套掛在牆上的掛勾上。

「真難想像Edgerton探員對小孩子這麼有一套呢!」那個曾經被他認為是開槍殺人不眨眼的冷血傢伙的IanEdgerton,竟然這麼受小孩子歡迎…Charlie覺得很不可思議。

「嗯。」Don在旅行袋裡拿出換洗衣物。「我先去洗澡。」

「嗯…那個…」Charlie看著異常冷漠的哥哥,絞著手指。「我…我的手機不見了,我想出去找找…」

「…」Don站住了腳步,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東西,扔在沙發上。「你忘在餐廳裡了。」

「噢,謝謝!」Charlie笑著過去拿了起來。「我還猶豫著要不要出去找呢!外面好冷…」

但是Don沒有說話,只是踏進浴室,把門關上。

即使再怎麼遲鈍,Charlie也發現Don的態度和晚餐時的熱絡非常不一樣…他想,是不是因為Don不高興他把他買給他的手機隨便亂丟的關係?

「等Don出來的時候,再跟他道歉好了…」Charlie喃喃自語,然後打開了電視。

當他正在冰上曲棍球和籃球之間,猶豫著Don會想要看哪一場比賽的時候,Don穿著深藍色的運動服和運動長褲,一邊用毛巾揉著微濕的頭髮,一邊從浴室走了出來。

「Don,你想要看什麼?」Charlie知道自己的語氣中充滿了討好。「曲棍球或是…」

「都可以,隨便。」Don冷淡地說完,在一張單人沙發上坐下,目光甚至沒有移到電視螢幕上。

房間裡充滿了尷尬凝重的氣氛,連球場上激烈喧囂的加油鼓譟聲都沒辦法讓他們之間的空氣熱絡起來…Charlie獨自坐在雙人沙發上,只覺得手腳怎麼擺都覺得不對勁。

「…Don…」結果,先投降的還是他。「你…是因為我把手機亂丟而生氣嗎?」

Don沒有說話。

「還是因為…」Charlie瑟縮了一下。「還是因為我下午先回房間,晚上又沒有接受Naden小姐的邀請,所以你不高興?」

也許Don會覺得在他的朋友面前,自己的弟弟這樣上不了檯面的表現讓他丟臉也說不定…Charlie低下頭,思緒四處亂飄,沮喪得說不出話來…直到Don冷硬的聲音響起,他才能夠看著他的哥哥。

「剛才,爸爸打電話來。」

「…嗯。」

「我覺得沒什麼關係,所以幫你接了電話。」

「你是我哥哥,你當然可以…」

「我也看了你的簡訊。」

Charlie頓時覺得自己被推進了門外的冰天雪地之中…他的血液完全結凍,即使現在Don升起壁爐裡的火也沒辦法讓他溫暖起來。

Don看見了…Don發現他沒有告訴他,他又被簡訊騷擾了!

更可怕的是,即使Don為他換了手機號碼,他依然逃不過那個人的掌控…Don最不喜歡的就是事情脫離他的控制範圍之內!

Charlie顫抖著、等著Don的怒吼…他僵硬地站著、等著Don的反應,但是Don只是疲憊地將臉埋進雙手手心裡。

「…」Don的聲音悶悶地傳了出來。「為什麼不告訴我?」

「…」

「我就在你身邊,不是嗎?」Don緩緩地抬起頭、看著他。「我們在休息站的時候…你就是那時候收到簡訊的吧?根本不是因為你見鬼的會冷,是嗎?」

「…」

「是不是你認為我沒辦法保護你,所以你什麼都不說?」Don的語氣聽起來不像是質問,而是自言自語。「你不相信我了,是嗎?」

「不…」Charlie聲若蚊蚋。「不是的…」

Don沉默地看著他。

「只是…只是我們難得一起出來玩,」Charlie看著Don,從沒想過哥哥落寞的表情竟然如此傷人。「我不想破壞氣氛…」

「但是那個人──」

「只是簡訊而已…」Charlie試著讓自己的語氣輕快一些。「他不可能跑到這冰天雪地的地方來傷害我的,對嗎?」

「但是他就是不肯罷休!」Don挫敗地低吼,暴躁地用手指扒著頭髮。「我已經…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我替你換了手機號碼,我們甚至跨過國境來度假──」

「Don…」

「也許、也許我應該把你送出國去,英國,甚至是更遠一點的地方…」

「Don,那沒有用的…」Charlie在Don的膝蓋前跪下,握住他哥哥的雙手。「如果他可以跟著我跨越整塊大陸去紐約,如果他可以追蹤到我新的電話號碼,我不認為我還能逃得過他的監視。」

「你要我什麼都不做?」Don緊皺著眉頭看著他。「你要我容忍那個傢伙無時無刻盯著你看,好像你是他的東西、你完全屬於他一樣,放任他傳那些噁心的簡訊騷擾你?」

 

「…」Charlie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出國吧?」Don握緊了他的手。「去英國…也許去歐洲?一開始也許會很寂寞,但是習慣了之後一切都會好的…」

「…」Charlie平靜的眼神看著他。「你會跟我一起去嗎?英國?歐洲?任何你認為安全的地方?」

「我…我不行。」Don猶豫了一下,結果還是搖搖頭。「但是…Charlie,你是個教授,你到哪裡都可以教書、寫論文,但是我──」

「假如他也跟著我到國外呢?假如就像那五天一樣,他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傷害我呢?」

「Charlie…」

「我可以向誰求救?我可以打電話給你嗎?你會馬上搭飛機來救我嗎?」

「…」Don痛苦地緩緩搖頭…他拉近了弟弟,低頭將自己的嘴唇抵著弟弟的額頭。「對不起…」

「不要把我送走,拜託…我只想留在我覺得安全的地方,」Charlie低聲哀求著。「Don,我只想跟你、跟爸爸在一起…我只有你們了。」

「…忘掉那個爛提議吧…」Don苦笑低喃。「那真是個爛到不行的想法…我怎麼會想到把你一個人丟到國外?」

「也許那個變態終於連你也一起搞瘋了?」Charlie微笑,發現他和哥哥靠得很近。

「想都別想。」Don的笑聲大了一些,同時也開朗了一些。「倒是你還比較有可能讓我抓狂。」

「我的榮幸?」

「小心你的屁股。」Don開玩笑地威脅著。「哥哥教訓弟弟可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如果我說我一點都不怕呢?」Charlie挑著眉毛。

「那我只能說…」Don的眼睛轉了轉,然後雙手捏住Charlie圓圓的臉頰。「你真是個非常勇敢的數學教授!」

「嘿!」Charlie終於大笑了起來,一把從椅子上扯下了哥哥,伸手去搔Don的癢。

不過堂堂一個FBI探員,如果被數學教授撂倒的話就太難看了,於是兄弟倆在鋪著地毯的壁爐前扭成了一團,彷彿不搔到對方的癢處絕不罷休。

「欺負弟弟!」Charlie叫著,然後在被Don壓倒的時候試著用腳尖去戳Don的腰。

「攻擊聯邦探員!」Don一邊笑著一邊推開Charlie的腳,接著用手去搔Charlie的手臂內側。

直到兄弟倆好不容易能解開交纏的手腳之後,兩個人才躺平在地上喘氣。

「…」氣息平復之後,Don沉默了一會兒。「Charlie。」

「嗯?」Charlie轉過頭,看著Don。

「不要離開我身邊。」Don看著原木搭建、又高又尖的屋頂。「我沒辦法再看著你遇到那樣的事情…我會受不了。」

「…」跟隨著哥哥的視線,Charlie也看著天花板。「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