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今天晚上的披薩你想吃什麼口味的?」Flack開著車,頭也不回的問助手席上的Danny Messer──實驗室中最年輕的CSI、他的同事,同時也是他最好的朋友。「海鮮?或是義大利臘腸?」

  「Pal,我們才看完滿地的屍塊,你一定要現在跟我討論晚餐嗎?」Danny露出愁眉苦臉的怪相,惹得Flack只是扭過頭看了他一眼便哈哈大笑。

  「我倒覺得還好。」Flack聳聳肩膀。

  「你當然還好,你不用幫Hawkes用小湯匙和鑷子,一塊一塊的把那些內臟和骨頭放進證物袋,帶回實驗室啊!」這傢伙,只要在警戒線外問問現場目擊者的口供就好了他懷疑這個高得不像話的傢伙甚至沒有在警戒線裡待超過十分鐘,但是他卻在裡面將近兩個小時多麼不公平!

  「好吧,好吧!」Flack舉起一隻手表示投降,咧開嘴笑著。「誰叫我只是警校畢業的條子呢!」

  正當他們就要展開一場唇槍舌戰之際,Coldplay的歌聲響起只見被安全帶卡在助手席上的Danny手忙腳亂的掙扎著,想從夾克口袋裡挖出他的手機。

  「噢,該死的安全帶Danny一邊抱怨著,一邊用力的將夾克拉出安全帶的『安全』範圍他的衣服已經因為亂扭亂動而變得一團亂。

  Flack興味地看著他好像被毛線球纏住的驚慌小貓一樣,在座位上不斷左右扭動的逗趣模樣,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

  「嘿,pal,」趁著紅燈,Flack伸手到安全帶扣上,一勞永逸的幫他解開了安全帶,「這不就行了?你想勒死你自己嗎?」

  「哦,謝了,兄弟。」Danny一邊從口袋裡挖出他的MOTOROLA,一邊匆匆對著Flack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小事一樁。」Flack聳聳肩膀,抿了抿嘴。

  但是就在他打開手機的時候,Coldplay的歌聲像是被掐住喉嚨一樣地嘎然停止…Danny愣愣地看著小小的液晶螢幕,然後無聲地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綠燈亮起,Flack瞥了他一眼,然後若無其事的問。「誰啊?你的電話今天響個不停…Coldplay快要奪得今天的點播率第一名了。」

  「…Cindy。」Danny收起手機,重新繫好安全帶「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不停的call我。我和她說過,工作的時候,很難有時間接與案件無關的電話的。」

  「Pal,女人是不會聽你的理由的。」Flack的右手輕鬆的打著方向盤右轉,彎進小巷子裡避開車潮,左手搭在車窗上支著下巴。「她們只在乎你有沒有接電話而已。」

  「還有生日、情人節、聖誕節、邂逅紀念日、第一次約會週年紀念日、第一次一起晚餐紀念日、第一次接吻紀念日Danny揉了揉臉,不勝負荷的表情。

  「但是如果你想慶祝第一次上床紀念日,她們就會說你滿腦子只想著和她們做愛而已Flack聳聳肩膀。「我不知道接吻和做愛有什麼不同,只是前後順序的差別罷了,不是嗎?為什麼她們想紀念第一次接吻,卻不會想慶祝第一次上床?」

  「就是因為有你這種人,男人談戀愛才會這麼辛苦。」Danny翻了翻白眼,但是自己也忍不住笑著咧開了嘴。「大情聖!」

  「嘿,別說你有多純情!」Flack用眼角瞟了他一眼。「你們義大利才是種馬原產地!」

  兩個人互相取笑了一陣男人之間毫不避諱的各種話題,總是讓他們的對話必須列入限制級,兒童不宜。然後就在巡邏車陷入紐約永遠不缺的車陣中時,Danny首先安靜了下來。

  「怎麼了?」Flack轉過頭看著他。

  「沒什麼Danny搖下車窗,從口袋裡摸出一包Camel,掏出一根點燃。「只是在想,她幹嘛找我找得這麼急。」

  「也許只是想跟你約會?」

  「也許Danny吸了一口,灰藍色的雙眼在煙霧之後顯得迷濛。「她連個簡訊都不發給我,我根本不知道她想做什麼。」

  「搞不好只是想約你吃個晚飯,」Flack聳聳肩。「你們多久沒約會了?」

  「嗯Danny皺著眉,用夾著菸的手指搔了搔鬢角。「一個月?一個半月?我不太記得了

  「難怪她會生氣!」Flack苦笑。「跟Mac說,你的人際關係陷入危機,你的女朋友快要把你甩了,叫他放你兩天假!」

  「他會說那不是他的問題,然後再丟兩個檔案夾給我。」Danny扁扁嘴。「好像全美國的變態殺人狂都聚集到紐約開Party,我哪有時間約會?」

  「要不然Flack想了想。「今天我們別去打球了,你要不要帶Cindy去吃個飯,或是陪她逛街什麼的?」

  「Danny深深地吸了一口煙,皺起眉頭「我想想

  Flack看著Danny在菸灰缸裡熄了菸,然後抱著胸口沉思他突然覺得自己好蠢。

  其實,他根本不想討論Cindy的問題也根本不想取消今天晚上他和Danny的計畫。

  一點都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